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卢上完达喀尔第1课 中国驻阿大使为威麟车队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8:37  体坛周报

  威麟车队的老将卢宁军不是第一次来南美了,去年的时候,他就曾经独自代表中国元素把大旗扛到最后。卢宁军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达喀尔了,在所有中国车手中,他是参赛最多的一个,今年已经是他的第6次了。12月31日,在参加行政检查的时候,就连组委会的官员都认得这个中国的“卢”,很远就热情和他打招呼。

  一看到本报记者,卢宁军来了个热情的拥抱,接着,第一个感叹就是:“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刚刚上完达喀尔的第一课。”这一课有两个内容,第一,是季节的变化。经过10多小时从北京飞到巴黎,在6个小时的转机之后又是14个小时的飞机,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时候,他来到了南美的夏天。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卢宁军就开始了轻微的感冒。防微杜渐,卢宁军立即开始吃药,病情已经开始好转了。

  卢宁军另外一个不适应的是时差,布宜诺斯艾利斯比北京晚11个小时。卢宁军很形象地说:“现在是在南半球,这就相当于我们站在地球的下面了。”卢宁军在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和车队一起完成检车手续以及其他各种活动安排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得到休息。

  在去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中,卢宁军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在沙漠中曾经连续3天没有睡眠。这一年,他为了保证体力,每天都去健身房。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他拍着自己的肚子得意地说:“这是锻炼的意外收获!”

  1月1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刚将会携夫人登上发车台,亲自为卢宁军和江耀恒发车。卢宁军高兴地说:“让大使给我们发车,这体现了组委会对于中国车手和中国官方对于达喀尔的双重的重视,我一定要跑好比赛来回报大家!”

  (来源:体坛周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