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曹冬屈居国内车手年度亚军 对罚时1分钟持有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3:19  新浪体育
刘曹冬屈居国内车手年度亚军对罚时1分钟持有异议

贵州百灵车队刘曹冬比赛中

刘曹冬屈居国内车手年度亚军对罚时1分钟持有异议

刘曹冬夺取邵武分站赛国内车手亚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下午,2009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风豹奈米机油”杯邵武拉力赛落幕。经过13个赛段的激烈争夺,贵州百灵车队刘曹冬以1小时55分13秒8的总成绩获得国际杯组中国车手亚军,他也以48分屈居年度车手亚军。

  在邵武站比赛之前,刘曹冬落后韩寒4分。本站比赛只要他正常发挥,拿满16分,那么他将稳稳的将年度车手冠军收入囊中,但是周六的两个意外令他陷入了被动局面。先是在轮胎选择方面弱于对手,导致赛段成绩落后韩寒,继而又因为被判在TC点违规修车被加罚1分钟,这令他在首日比赛之后就落后韩寒1分多钟,名次落至了第四位。

  对于被加罚1分钟,刘曹冬很有异议,被加罚的原因是:他的澳大利亚领航员按照国际汽联规定测试轮胎气压,结果被对手拍下来,投诉中汽联,中汽联在经过仲裁后将此行为判罚为“违规修车”,刘曹冬因此被加罚时间。“我们周六晚上也翻阅了国际汽联的规则,在赛段推迟超过10分钟,是允许在那个区域进行轮胎气压测试的。只是限制测试轮胎气压,别的地方不可以动。”刘曹冬赛后说。

  “作为我的领航,他认为这样做是对的,在国外任何其他地方比赛,他们都是认可的,但是昨天跟中汽联争论这个问题,他们给出的说法是,中汽联的比赛是区域性比赛,他们不认可这个规则,”刘曹冬补充说到,“我觉得这也是有争议的,中国的规则应该有一个英文的东西,中汽联应该给外援车手或者外援领航一些英文的规则,毕竟中文的东西人家看不懂,人家当然要以国际汽联的规则来做,所以我觉得中汽联这方面做的有些欠妥。当然中汽联罚我们,我相信也是开过仲裁会的,所以没有办法。”

  一年五站比赛下来,领先了三站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有非常大的希望能翻盘,但是却最终未能卫冕成功,刘曹冬也感到有些遗憾。“其实今年一直都有机会,主要是龙游站自己失误了,本来这一站比赛可以很轻松的拿下年度冠军,但是由于自己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所以导致没有能够拿下冠军。这一站比赛我们没有什么优势,主要是轮胎选择出现问题,之前也是没有预料到的,我们没有购买那种型号的轮胎。”

  谈到明年的打算,刘曹冬希望能有更好的运气。“明年首先要让自己做得更好,少犯错误,多拿积分,另外就是希望运气能比今年好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曹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