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弃队物归原主!慕尼黑巨擎将车队卖回给皮特-索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BMW AG)在周五宣布:由于将宝马-索伯F1车队出售给瑞士投资公司——Qadbak的交易未能完成,现在公司同意将车队卖回给车队创建人皮特-索伯。

  今年7月29日,当宝马汽车集团宣布明年将退出F1后,旋即开始寻找买家接手。最初,车队创始人皮特-索伯试图个人“接盘”,结果因为出价太低被宝马拒绝。

  直至9月15日,慕尼黑巨擎宣布找到买主,将车队交给瑞士投资公司Qadbak运作。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今天发表的一份官方声明中称,与Qadbak的交易没能完成。因此同意将车队卖给皮特-索伯先生。

  “我们为这个解决方案感到非常开心,这满足了车队拥有成功未来最重要的要求。”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Klaus Draeger在一份最新发表的声明中说到。

  “我们和皮特-索伯一直维持着卓越的关系。我们希望对皮特-索伯,以及整个车队在过去的4年中的密切合作表达诚挚的谢意。”

  皮特-索伯于1993年创建了索伯车队,直到4年前将车队卖给宝马。瑞士人说,他对这个解决方案感到放心。“我对我们找到这样的解决方案非常放心。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留住西威尔的位置和大多数工作岗位。”皮特-索伯说到。

  “我个人坚信车队将拥有美好的未来。F1当前的转变将有利于私人车队的发展。我们车队的员工拥有出色的能力和高昂的工作激情。我期待与他们一道迎接这一全新的挑战。我要对宝马4年的合作说声谢谢,总体上是非常成功的。”

  皮特-索伯收回车队后,将进行减负裁员。员工人数将从当前的388人减至250人左右。但一个重大问题是:车队的未来仍不明朗。到现在为止,这支宝马弃队依旧被排除在2010年的参赛名单之外。预计国际汽联将在下月召开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上解决该问题。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