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尼79岁高龄薪水仍在飙升 稳坐最老钻石王老五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36  体坛周报

  做人要将心比心,可若是将薪比薪,多半会人比人吓死人。伯尼-埃克莱斯顿的名气或许不会像舒马赫一样在车迷心中伟岸至极,可其家里能堆积起的金山却足以吓倒普通人。

  身为F1总裁,伯尼的身价在24亿英镑左右,他曾经拥有英国最贵的5万多平米、价值5000万英镑的私人豪宅,也曾经连住都没住就把此豪宅卖出——只因他的前妻不喜欢这所房子。如今伯尼的前妻在离婚后带走了半数家产,可这依旧无法撼动伯尼“史上最老”钻石王老五的形象,而且,79岁的伯尼如今还在涨薪!

  FOM(F1管理公司)掌握着F1的经营权,而CVC拥有着FOM的绝大部分股份,伯尼正是在CVC的聘请下成为了围场的掌门人。在伯尼的辛勤耕耘下,F1通过赞助商、分站赛承办费、电视转播费等来源发了大财,也同时跻身与夏季奥运会、足球世界杯齐名的“世界三大体育赛事”行列。

  尽管如今以烧钱闻名的F1在经济危机冲击下逐渐无钱可烧,可CVC依旧对于伯尼的运筹帷幄相当满意,伯尼赛季中大放的“希特勒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之厥词,并没让他被CVC炒鱿鱼,反而因成功防止F1分裂而得到了15%的加薪,达到了800万美元。

  在给车队大幅增加奖金,从而确保他们留在F1的大吐血后,贷款25亿美元购买下FOM的CVC多达5亿美元的收入会流入车队口袋。尽管CVC从新加坡和瓦伦西亚街道赛中赚得了巨额利润,可也因伯尼剔除美国站、加拿大站而蒙受了不小打击。

  CVC的净利润略有600万美元的上升、达到了624亿的数字看起来的确非同小可,可被车队瓜分增长的奖金后,他们就所剩无几了,去年他们只还了8400万美元,还剩23亿需要在2014年还清。CVC的一屁股债与伯尼无关,他只需要管好自己和一手打造的F1帝国。

  在英国《Tatler》评选的“超级单身”中,爷爷辈的伯尼与哈里王子、哈利-波特中扮演赫敏的艾玛-沃特森、超模莉丽-科尔一同入选,伯尼在英国异性眼中的价值可见一斑。“一个79岁的亿万富翁,谁不喜欢?”该杂志调侃的注解并不会令伯尼生气,实际上他一直是人们找乐的对象。

  此前,瑞士一家报纸甚至称伯尼像极了“18000岁的霍比特人”,而伯尼只是一笑了之,“我后来一研究还真是像,尽管他们看起来微不足道,可却有着光辉的事迹。”

  然而,霍比特人也有栽跟头的时候,尤其是面对F1界的多位汽车工业大佬时:在法拉利老板蒙特泽莫罗率领的FOTA群起而攻之后,伯尼不得不在奖金上做出让步,提高车队的份额。但是,当预见到金融危机下多数汽车厂商要拍拍屁股走人、伯尼反过来想让车队进一步效忠于F1时,车队反而不干了。

  实际上,伯尼是想直接与汽车厂商这样的车队后台签订合同,而不是与他们旗下的F1车队。多数的F1车队都是有自主权的公司,因此新版《协和协议》上的签字方是F1车队,而非后台厂商。然而,本田、宝马们的退出已经给了伯尼教训:如果真正的后台不想玩了,他们随时可以退出,而要绕开车队这个环节直接控诉后台厂商非常艰难。

  于是伯尼想到了直接与厂商签订独立于《协和协议》之外的合同,“只要他们保证都坚持到2012年,我甚至想将F1整个利润的60%给他们(目前是50%)”。但幕后大佬们拒绝了这份邀约。“那些汽车厂商们,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下周要干什么,所以他们不能给我做什么保证,”伯尼无奈地说到,“如果汽车厂商直接签约,他们或许会要17亿美元来作为5年的运作费用,但没有哪个董事会能同意这么巨大的开销。”

  卖艺不卖身,这就是目前仍留在F1和那些已经离去的汽车厂商们的共同底线。唯—特别的是法拉利,他们以“法拉利公司”而非旗下“法拉利F1车队”的名义签署了协议。毕竟,法拉利是F1六十年来唯一一支全勤的车队,创造了无数辉煌,这样一支车队值得伯尼与其另签合同——当然,效忠的前提还是增加奖金。

  (来源: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罗乐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