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三国鼎立成过往云烟 新赛季群雄并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5:36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三国鼎立成过往云烟新赛季群雄并驾

中国深圳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前三甲

F1摩托艇三国鼎立成过往云烟新赛季群雄并驾

卡佩里尼驾驶着74号赛艇在比赛中遥遥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在南山区后海内湾公园圆满落幕。赛泽普特队的卡佩里尼和狂鳄队的瑟里奥分获两场积分赛的冠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外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费比恩•卡尔索发挥出色,共获得45个积分,顺利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纵观如今的F1摩托艇赛场,已经不是过去的普莱斯、卡佩里尼、斯科特“三国鼎立”时期,取而代之的是群雄并驾和残酷的竞争。

  第一场积分赛伊始,卡佩里尼就凭借过人的发艇技术率先飚出发艇区,随后一马当先全程领跑。北欧黑马安德森和07赛季年度总冠军瑟里奥紧随其后。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但在接近尾声时频繁发生事故,先是F1摩托艇赛场唯一的女赛手斯特劳欧遭遇翻艇,随后又位赛手因为赛艇发动机爆缸而无奈退赛,不过重重插曲倒是成就了辛格竞技队的卡塔多,这位意大利赛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突然发威,接连超越身前的安德森和瑟里奥,后来居上抢走亚军。其余好手中,阿布扎比队双雄阿•哈米利和阿•卡兹分列六、七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皮埃尔和卡尔索分别排在第五位和第九位,双双获得积分。

  第二场积分赛中,排位赛竞技状态颇佳的皮埃尔没能延续,比赛开始还不到一圈,主场作战的他就因赛艇相撞事故,在万众瞩目之下无力为继,缓缓退回发艇区,比赛也因而暂停。但这同时也给了其他赛手使用“黄旗战术”的机会,比赛重新开始后,皮埃尔的队友卡尔索突然发威,发艇不占优势的他一路奋勇直追,在接连超越几位赛手后,将自己的名次锁定在第四位,并成功保持到最后。本场积分赛的冠军被狂鳄队头号赛手瑟里奥夺走,卡塔尔队的老将普莱斯和大西洋队的恰培分获二、三名。

  中国深圳大奖赛两场积分赛,共有6位不同的赛手登上领奖台,而且新面孔比比皆是, 这一举打破了原有的“三国鼎立”的旧格局。赛手积分榜上不再只是那几位久经沙场、耳熟能详的老赛手,当年叱咤摩坛的老将吉尔曼已经因身体欠佳悄然退役,卡佩里尼的状态起起伏伏,“十冠王”的梦想很有可能成为空谈。在竞争如此激烈、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像阿•哈米利、卡尔索、格罗斯这样实力不俗的一批年轻赛手迅速崛起,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带来了新的生机。就本次大赛可以惊喜地发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不再是几个人的极速运动,更多新鲜血液的注入,证明F1摩托艇史上的新纪元已经到来。

  另外,本次中国深圳大奖赛除了新面孔的崭新亮相,在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上也有不小的提高,各支赛队齐头并进、你争我赶的场面也是屡屡显现,同样成为媒体镜头中捕捉最多的聚焦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