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伊中国之行凄惨收官 他离华丽卫冕还差几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2:17  新浪体育
杰伊中国之行凄惨收官他离华丽卫冕还差几步

普莱斯驾驶着1号赛艇疯狂追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圆满落幕,来自赛泽普特队的卡佩里尼和F1狂鳄队的瑟里奥分别获得两场积分赛的冠军。卫冕冠军杰伊·普莱斯发挥欠佳,他仅在第二场积分赛中获得第二名,加上在之前的柳州大奖赛“吞蛋”,普莱斯在中国大奖赛的表现堪称惨淡,这让人不禁质疑,他离卫冕还差几步?

  普莱斯中国大奖赛表现惨淡

  对于卫冕冠军普莱斯而言,中国一直是他的福地,去年普莱斯正是在柳州豪取冠军,并且为他最后获得年度总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重回龙城,普莱斯没有了往日的轻松,反倒是多了几分沉重,因为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他已落后“领头羊”阿·卡兹20分之多,带着这份无形的重担普莱斯开启了柳州征程。

  柳州站首日排位赛中,普莱斯依旧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和不俗的状态,他以43.37秒的最快单圈把持着场上的主动,不过这个优势没能保持到最后,关键时刻狂鳄队的头号赛手瑟里奥突然加大马力,将最快单圈刷新到42.90秒,从而获得杆位。随后的第一场积分赛中,普莱斯运气欠佳,他在领跑了大半程之后赛艇撞标,最终遗憾退出比赛。次日的第二场积分赛普莱斯也没能终止颓废,他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退出。

  比赛转战深圳之后,普莱斯及时调整状态,而且对赛艇进行了周密的检修。直到深圳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普莱斯才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比赛中他与瑟里奥展开疯狂追逐,最终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尽管本次登上领奖台,但普莱斯在中国大奖赛四场积分赛中有三次“吞蛋”,表现可谓惨淡。

  他离华丽卫冕还差几步

  去年,普莱斯以三个分站赛冠军、三个分站赛亚军的优异成绩提前一站获得年度总冠军,这不仅是他个人F1摩托艇职业生涯的首个锦标,也是第三位获此殊荣的美国人。

  今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作战,普莱斯成为赛手们的众矢之的。纵观他的对手们,每一个都是身怀绝技,07年年度总冠军瑟里奥弯道技术非常娴熟,“九冠王”卡佩里尼经验老道、赛艇科技含量高,阿布扎比队两位新秀阿·卡兹和阿·哈米利直线加速能力超强,当然,还会有黑马出来搅局,可以说,普莱斯的卫冕之路充满荆棘。

  在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三站比赛的时候,普莱斯要想卫冕必须力克下面几个劲敌。首先是阿·卡兹,本赛季这位赛手高开低走,目前的状态一般,但最后两站他将主场作战,不排除有再次爆发的可能,因此,他将成为普莱斯夺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其次就是卡佩里尼,这两人是多年的对手,彼此可谓是“眼中刺、肉中钉”,无论谁想“吃掉对手”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但从目前的状态看,卡佩里尼已无心恋战,他更多的精力似乎用在培养新人和经营上,普莱斯取胜的把握还是非常大的。

  最后就是黑马安德森,这位来自北欧的赛手在赛季初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并没有被普莱斯列入主要的对手之一。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安德森黑马成色越加浓重,而且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奖赛中,安德森成为每场积分赛都获得积分的赛手,表现异常稳定。因此,普莱斯的卫冕之路充满坎坷,一不留神就会遭黑马搅局。(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