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今日将宣布2010年退出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日本媒体《Mainichi》报道,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有望在今日宣布从明年起退出F1。

  《Mainichi》的报道称,丰田将于格林尼治时间今日8:00在东京召开发布会,公司主席和车队领队山科忠都将出席。预计将宣布明年不再参加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全球汽车工业因2008年起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遭受重创,丰田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也未能幸免,其全球的销售收入急剧下滑!自本田在去年12月05日宣布退出F1后,金融危机对全球汽车运动的冲击一浪接着一浪!

  斯巴鲁和铃木宣布从WRC撤军,川崎退出MOTOGP,奥迪收缩勒芒战线!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不再参加明年的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日前,F1的独家轮胎供应商——普利司通也宣布2010年结束后不再续约!

  丰田从2002年起进入F1赛坛,并且一支维持着一线车队的预算水平。截至目前已参加了139场大奖赛,但无一个分站冠军。尽管车队已同世界一级方程式管理公司(FOM)续签了新版《协和协议》至2012年,但母公司依旧可以随时终结其F1项目。如果退出,将为宝马弃队参加明年的F1铺平道路!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阿布扎比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