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京:不为夺冠只为荣誉 汉密尔顿状态证明“他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2:56  新浪体育
黎明京:不为夺冠只为荣誉汉密尔顿状态证明“他能”

汉密尔顿只为荣誉而战

  新浪体育讯 汉密尔顿以包揽排位赛三节第一的成绩,成为首届阿布扎比大奖赛的杆位得主。汉密尔顿赛前坚信自己能够取得阿布扎比大奖赛冠军,我们不知他的自信来自何处,但他的状态让我们相信“他能”。

  阿布扎比是一条全新的赛道,其漂亮的环境堪比新加坡和西班牙的巴伦西亚赛道。不过,阿布扎比还有“过人之处”,它不是新加坡的夜战,也不是巴伦西亚的下午比赛,阿布扎比是从黄昏赛到太阳落山。这样的“时间差”在F1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

  在第一节排位中,阿隆索的止步也标志着他在雷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会高调收场了。实际上,整个雷诺车队也没有通过第一节。法拉利的替补车手费斯切拉也没有为阿联酋的法拉利迷带来惊喜,他在第一节排名最后一名。

  在第二节排位中,明年还不知去哪里的莱科宁也没有了斗志。他止步第二节让法拉利车队非常失望。法拉利在最后一站的任务是从迈凯轮那里夺回车队季军挽回一点面子。目前法拉利在车队积分上仅落后迈凯轮1分。不过从目前的排位成绩上来看,法拉利在09赛季取得季军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没有通过第二节还有一位“名人”——在巴西一战成名的日本车手小林可梦伟。小林明天将从第6排起步,这个位置还会影响莱科宁、阿隆索、科瓦莱宁等一批快车手。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汉密尔顿、维特尔和韦伯向杆位发动了最后攻坚战。在他们之前,海费尔德、特鲁利和巴里切罗都先后染指领先位置。但最后3分钟只属于汉密尔顿,他是唯一一个进入1分41秒大关的车手。

  虽然巴顿在巴西提前夺走了世界冠军,但09赛季还有很多问号需要在阿布扎比得到答案。维特尔与巴里切罗的亚军之争就是本次比赛的一个焦点。维特尔对世界亚军没有任何兴趣,他目前领先老巴2分,排位取得第二,老巴排名第4。维特尔输给了对手才是本站最大的意外。

  在没有车手和车队总冠军争夺的压力下,阿布扎比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观摩”,即将转会和没有转会的车手都在为自己的荣誉和尊严而战,这其中也包括拿到冠军仍是世界第5名的汉密尔顿。

  (黎明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阿布扎比大奖赛专题   黎明京专栏

更多关于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