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科宁不排除明年转投拉力赛:那确实是一个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22:06  新浪体育
莱科宁不排除明年转投拉力赛:那确实是一个选择

F1阿布扎比站新闻发布会中的莱科宁

  新浪体育讯 芬兰车手基米-莱科宁表示不排除明年转投拉力赛场。也就是说,本周末的F1阿布扎比大奖赛可能会成为莱科宁的F1告别战。

  虽然阿布扎比大奖赛已经不存冠军悬念,但是多位大牌F1车手未来去向的悬疑同样引人关注。德国车手罗斯博格已经确认明年不在威廉姆斯车队,巴里切罗、海德菲尔德、特鲁利和格洛克的未来也不确定。不过,最令人关心的还是07年世界冠军莱科宁。

  在今天举行的阿布扎比GP官方车手新闻发布会中,莱科宁表示不排除自己在告别法拉利之后离开F1,转投拉力赛场。

  “那确实是一个选择,”当被F1官方新闻官问到拉力赛是否做为未来的选择时,莱科宁答到。他继续补充说:“不仅仅是F1或拉力,我所能做的还有其他选择,所以我们将等着看发生什么。”

  莱科宁与法拉利的合同原本签约到2010年底。阿隆索明年加盟法拉利意味着莱科宁在仍有一年合同的前提下离开法拉利。但是这其中所涉及的复杂条款没有人知道。就连阿隆索也称,能在2010年提前一年加盟法拉利是一个意外。

  据一些媒体分析,如果莱科宁加盟其他F1车队,可能需要那支收留他的车队代替法拉利支付莱科宁的巨额违约金(据称在3000万欧元以上)。另有一些报道称,莱科宁也可以选择休假一年,待明年原合同期结束之后再重返F1。

  针对此猜测,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安德里亚-克雷莫内西(Andrea Cremonesi)当场向莱科宁发问“休假一年”是否属实?莱科宁这样回答:“只要我想那样就能。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一切,但正如我此前所说,我还没有对我想做什么做出决定。”当然,我们所说的这些是并无事实根据,仅凭国外媒体报道所做的猜测,仅供车迷参考。

  再来看看另外几位车手的最新情况。罗斯博格确认将告别威廉姆斯车队之后,并没有指出未来的去向,不过他相信会是一支有取胜能力的强队。据分析罗斯博格的新东家可能是布朗GP,也可能是迈凯轮。德国老将海德菲尔德表示“非常有信心”留在F1赛场。分析认为海德菲尔德的第一选择是索伯,如果这支车队没拿到参赛名额的话,他会去一支新车队。意大利老将特鲁利表示自己“很可能离开丰田”,并暗示明年有很多选择。

  (WOO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阿布扎比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莱科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