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安排马萨测试F2007 拥有一线可能收官站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8:49  新浪体育
法拉利安排马萨测试F2007拥有一线可能收官站复出

马萨头部伤口部位,贴着保护的胶条。

法拉利安排马萨测试F2007拥有一线可能收官站复出

图为马萨10月1日在圣保罗驾驶卡丁车训练备战的照片(图片:REUTERS,摄影:Paulo Whitaker)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领队多梅尼卡利周日在铃鹿透露,菲利佩-马萨有望在未来的几周内测试法拉利的旧车F2007,地点菲奥拉诺赛道。

  马萨7月25日在匈牙利站的排位赛中,被来自BGP001的弹簧击中后造成头部重伤。巴西人目前正在家乡进行康复训练,包括本周初在圣保罗驾驶卡丁车备战。

  多梅尼卡利今天在铃鹿透露,法拉利下一步的目标是让马萨驾驶F2007进行测试,预计具体时间会在本周敲定。之所以测试两年前的旧车,是因为F1从本赛季起禁止季中试车,2010年的季前测试需要等到明年2月份。

  “我还不知道(他将在什么时候测试)。”多梅尼卡利对铃鹿的记者说到,“我们会在下周做决定,因为菲利佩-马萨明天将来马拉内罗。”马萨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驾驶F1,需要先看体检结果。为此,法拉利特邀FIA的医疗代表前往马拉内罗对马萨执行体检。法拉利将根据体检结果再做定夺!

  “他这周会和车队在一起,他会去模拟器室,以及马拉内罗健身中心做些训练,然后我们再决定什么时候做这个(指试车)。同时也是因为这是必须的,在他做别的训练之前,他需要先经过FIA的医疗检查。这是我们本周将决定的。”

  多梅尼卡利否认了马萨在巴西复出的可能性,但没有完全排除收官站——阿布扎比GP。“现在我能讲的是,我们没有计划让他在巴西做任何驾驶。对于迪拜,也是非常,非常不可能的。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明年的巴林。”

  多梅尼卡利特别强调,这次给马萨安排的测试,最核心的目的为了评估马萨的体能情况,而不是看单圈成绩。

  众所周知,迈克尔-舒马赫原计划复出顶替马萨参赛,结果8月份在测试F2007后,发现他的受伤未愈颈部的颈部无法胜任F1的比赛要求,而被迫放弃!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确保菲利佩的体能OK,这就像今夏初为舒马赫安排的试车一样。这不是一次真正的试车,而是看他的身体对驾驶F1的反应。目的是为了给他的康复情况一个指示。”

  多梅尼卡利同时希望,马萨在佩戴头盔测试时,不会给他的头部的伤口带来不适。马萨本周在圣保罗驾驶卡丁车测试时,为了防止头盔摩擦到头部的伤口,刻意将头盔内部对应的填充区域切掉了一块。

  同时需要强调的是,马萨这次的测试用车和舒马赫当初的试车一样,来自法拉利的客户部门,轮胎也是GP2轮胎。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日本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