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萨:撞车门剥夺了我的总冠军 FIA应该改判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2:14  新浪体育
马萨:撞车门剥夺了我的总冠军FIA应该改判比赛结果

图为马萨10月1日在圣保罗驾驶卡丁车训练备战的照片(图片:REUTERS,摄影:Paulo Whitaker)

  新浪体育讯 菲利佩-马萨对FIA就雷诺“撞车门”一案的处理感到非常恼火,巴西人认为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在处罚相关责任人的同时,应当修改比赛结果,将总冠军改判给他。

  马萨目前正在圣保罗驾驶卡丁车,为复出备战。巴西人在去年的新加坡站初段领跑比赛,结果因为皮奎特撞车触发安全车,在进站途中加油出错,一分未得。巴西决战中,马萨最终仅以1分的劣势惜败汉密尔顿,错失年度总冠军。

  如今皮奎特的撞车已被证明是阴谋。相关涉案人员,以及雷诺车队也受到了相应处罚,但是比赛的结果并未作出任何修改。FIA主席莫斯利在蒙扎对此给出的解释是:案件浮出水面太迟,修改成绩已来不及!然而马萨认为,这是错误的。他被皮奎特活脱脱的掠夺了世界冠军。

  “发生的一切完全是掠夺——但是比赛本身什么也没发生,结果依旧是原样。这是不对的。”马萨就撞车门的裁决对巴西电台《Globo》说道,“这一掠夺改变了世界冠军的归属,让我失去了(世界冠军)。”

  马萨认为,F1应该以足球为榜样,一旦比赛被证明受人操纵,将被宣判无效。

  “我看到在足球中,一旦裁判收黑钱吹黑哨,所有的比分都将被取消。在意大利,尤文图斯被降级,但是他们(指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却只是把布里亚托利赶回了老家。我真的不明白,我不认为这样(的处理)是正确的。”

  马萨认为:小尼尔森-皮奎特在经历这一事件之后,还想在F1混几乎不可能。尽管他对巴西老乡“自首”的行为表示赞同,但是考虑到皮奎特是在被解雇之后,才作此决定又当另眼相看。

  “总体上讲,如果一支上前告诉你说:要想续约那你必须先撞车,这的确是非常丑陋的。”马萨说道,“小尼尔森知道他将被解雇。我认为,主动承认错误是一件好事,因为他说出了真相。(但是)他不应该等这么久之后才说出真相,他说出真相是因为他被解雇了,这就没法让人赞同。”

  “他在F1中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位置。你可以想象——如若某支车队中有人说,‘让我们雇佣小尼尔森吧’,这是很难被接受的。我不认为我会接受这么做。我认为我定会非常严肃的考虑,而且我认为我做不到。”

  马萨在去年的新加坡站以第13名完赛,一分未得。而他的争冠对手路易斯-汉密尔顿获得季军。如若按照巴西人的建议,FIA将新加坡站的比赛成绩整体取消,年度总冠军无疑将属于他自己。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日本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