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日本站有用数据:莱科宁在这里从第17位发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9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日本站比赛将在铃鹿赛道举行。以下为F1日本站有用数据:

  赛道:铃鹿赛道

  单圈长度:5.807公里(3.608英里)

  总圈数:53圈

  总长度:307.573公里(191.126英里)

  单圈最快纪录:莱科宁(芬兰) 迈凯轮 1:31.540 (2005)

  近五年来赛况回顾:

  2008年冠军:阿隆索    雷诺

  阿隆索在富士赛道夺取分站两连冠,杆位得主汉密尔顿和马萨分别在两起事故中落后并受罚。马萨最终追至第八位完赛带回1分,而汉密尔顿名列第12位,迈凯轮车队空手而归。本站比赛后汉密尔顿领先马萨的分数被缩小到6分,法拉利反超迈凯轮重回车队积分榜首。

  2007年冠军:汉密尔顿 迈凯轮

  汉密尔顿夺取赛季第四个分站冠军,在全年比赛仅剩两站的情况下,领先队友阿隆索12分。阿隆索在大雨下退赛,科瓦莱宁获得亚军职业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

  2006年冠军:阿隆索 雷诺

  阿隆索从第五位发车,受到老天眷顾幸运夺冠,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在比赛还剩17圈的时候遭遇爆缸遗憾退赛,同时也彻底失去了夺取年度冠军的机会。本站过后阿隆索在全年比赛还剩一站的情况下,领先舒马赫10分。

  2005年冠军:莱科宁    迈凯轮

  莱科宁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创举,从第17位发车最终在最后一圈超越雷诺车队费斯切拉夺冠,雷诺车队阿隆索从第16位发车两次超越法拉利车队舒马赫,并最终登上了季军领奖台。

  2004年冠军:舒马赫    法拉利

  台风干扰了周六排位赛,但是在周日的正式比赛中,法拉利车队舒马赫从杆位发车并最终夺冠。他的本场胜利也追平了法拉利单个赛季15次夺冠的记录,他的弟弟拉尔夫-舒马赫驾驶威廉姆斯战车获得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日本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