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toGP捷克站罗西夺冠 洛伦佐连续退赛向车队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36  新浪体育
MotoGP捷克站罗西夺冠洛伦佐连续退赛向车队道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年度第11站——捷克大奖赛在布鲁诺赛道举行。瓦伦蒂诺-罗西击败队友洛伦佐,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五个分站冠军。佩德罗萨和埃利亚斯分获二、三名。

  排位赛的结果就预示着本站比赛将成为雅马哈的内战。前八发车顺序依次为:罗西、洛伦佐、佩德罗萨、埃利亚斯、爱德华兹、多维兹奥索、按吉尼斯和海登。

  发车后罗西顺利领跑,洛伦佐在第四圈甩掉佩德罗萨的纠缠后开始向小飞侠发起攻击。此时,一场雅马哈的内战正式拉开序幕。两辆YZR-M1编队行进,交替刷新单圈成绩。直到第16圈,洛伦佐在3号弯超车得手,从小飞侠手中接过领先位置。

  但好景不长,次圈,西班牙人重压之下在同样的位置犯下大错,冲入砂石遗憾退出。此后,罗西再无收到任何威胁,直奔终点夺冠。本站比赛,已是罗西继续西班牙和德国站之后,本赛季第三次在与队友的直接交锋中胜出。罗西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略显低调。

  “首先,我必须对所有车队成员说声谢谢,因为这周我们从周五开始做了出色的工作。”罗西说道,“练习赛阶段,我们在前轮的驾驶感受上遇到了一定的麻烦。我们相当快但仍不够。在今天的暖胎圈之后,我们又做了一次小的调整。这给予了我们更好的前胎感觉。”

  “我知道今天将会非常艰苦,因为洛伦佐在练习赛中跑出了梦幻的速度。所以我尽量让比赛完美,跑好起步、守在前列并疯狂的推进。我和他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当他在比赛还剩下6圈结束时超过我后,我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在3号弯,他失去了对前轮的控制。”罗西说道。

  本站比赛结束后,罗西在积分上领先洛伦佐的优势扩大到50分,意大利人表示他不会掉以轻心。“这对于洛伦佐是非常糟糕的。但对我们却是有利的,现在我拥有50分的积分优势,距离赛季结束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拥有良好的优势,所以我们必须继续推进并保持专注。”意大利人说道。

  连续两站比赛退赛无分,遗憾是毫无疑问的。洛伦佐表示要向车队道歉。“我的发车没跑好,必须越过一些车手。随后我的速度也没有整个周末其他时候快。我比练习赛时的速度要慢,这的确是我们没有料到的。对我来讲,不幸的是,罗西却像他在整个周末的表现一样强大。我唯有非常、非常用力的推进才能与他并驾齐驱。比赛临近结束时,我开始缩小差距。在我超越他之后,我做了能做的一切设法守在前面,但是随后我却犯了一个错误,冲出了出去。”

  “除了对车队和雅马哈说抱歉外,别的没什么好讲的。美国站,我会做自己能做的一切去弥补。”洛伦佐说道。

  洛伦佐退出后,佩德罗萨获得了本站比赛的亚军,但是他比罗西慢了11.766秒。分列第三到第八名的车手是:埃利亚斯、多维兹奥索、卡皮罗西、海登、爱德华兹和按吉尼斯。

  车手总积分方面,罗西212分领跑,之后的三人分别是洛伦佐的162分、斯通纳的150分和佩德罗萨的135分。MotoGP本赛季还剩下6站比赛,下一站将于8月30日在印第安纳波利赛道举行。

  (新浪F1频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国际车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