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塔宁攻击托德杨紫琼涉嫌公款消费 FIA出面澄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届国际汽联主席竞选人瓦塔宁和托德虽然还没有一次正式交锋,但已经开始相互攻击。瓦塔宁日前抨击托德与其女友杨紫琼一同到非洲工干,花的都是国际汽联的钱。托德没有正面回应,但国际汽联的发言人却予以反驳。瓦塔宁由此判定:托德竞选背后“有人”。

  杨紫琼是国际汽联“道路安全(Make Roads Safe)”活动的全球大使,日前到非洲活动,并且与四位非洲国家的交通部长会面。托德以国际汽联基金会股东的身份全程陪同。国际汽联发言人称:托德的费用是其自理的,没有动用公款。他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瓦塔宁也是基金会的股东,所以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误解杨紫琼参加的这次活动?”托德本人也不愿意回应这个事件,表示不愿意陷入与瓦塔宁的口水战。

  虽然目前只有瓦塔宁和托德公开站出来参加竞选,但瓦塔宁相信国际汽联元老会主席波雷(Michel Boeri)也会参加竞选。

  瓦塔宁是第一个宣布竞选的,但他很快赶到遇到国际汽联传统势力的阻挠。此外,瓦塔宁公开批评现主席莫斯利的执政方针,并指出如果让托德当选,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善。

  有趣儿地是,瓦塔宁和托德80年代参加WRC时一个是车手,一个是领航。此后,他们的业务分家,前者成为欧洲议员,后者当了法拉利车队经理。

  莫斯利公开推荐托德接班。这让瓦塔宁非常不满,他说:“我必须承认托德是我的好朋友,但国际汽联不是王国,也不是国王转交权力。如果现在托德就被视为‘国王的儿子’是非常错误的。”

  瓦塔宁还透露,托德打着国际汽联代表的身份,与女友杨紫琼环球旅行,他们用FIA基金会的钱,坐私人飞机去亚洲、加拿大、阿根廷。说是参加推广活动,但实际上是为自己竞选拉票。

资料图片:托德与杨紫琼
资料图片:托德与杨紫琼

  他还表示,“托德代表的是国际汽联的旧势力。他要维系现状,不作出重大变革,这样人们还可以留在各自的位置上。国际汽联是共和国。谁还为今天的汽联骄傲?除了那些从中受益的人,没有人。”

  瓦塔宁表示自己不会在拉选票上下功夫,但需要亚洲和非洲及全球的委员支持。他公开表明自己不是FOTA的代言人,但将为国际汽联带来变革。他强调:“我希望比赛减负,但要走合理的道路。汽车厂商花钱是因为他们有市场需求,为了他们自己的未来。限制他们在赛场上花钱,他们还会在其他地方花。在规则、安全、测试等方面,国际汽联应该有独立权,但在其他方面,国际汽联应该提供更宽松的空间。”

  (黎明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德 瓦塔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