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萌怀柔观察3:外援主宰CRC 中国车手挑战仍是个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0:55  新浪体育
周萌怀柔观察3:外援主宰CRC中国车手挑战仍是个梦

超级外援主宰CRC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第二站、北京怀柔拉力赛10日在怀柔雁栖湖畔收车。总成前三分别由东南汽车万宇车队英国车手辛吉斯、贵州百灵车队芬兰车手雅科、云南红云红河车队芬兰车手瓦里马基这三位“超级外援”包揽。上海FCACA车队韩寒以总排位第六、国际杯组中国车手第一的成绩首夺中国车手冠军。

  来自拉力强国的三位超级外援成为这场柏油路大战的绝对主角,这一点从赛后成绩可以看出:三位外援总用时都在1分39秒以内,冠亚军更只有0.03秒的差距。而首获得中国车手冠军的韩寒与前三位车手有4分多钟的差距,中国车手挑战外援仍是一个梦想。

  而在2006年至2007年,我们离这个梦想是如此的接近:当时的“黑风双煞”徐浪、刘曹冬与老外斗法曾有10余次杀进赛段成绩前三,徐浪更有多次获得赛段第一。而今,英雄故去,当年传为佳话的“瑜亮之争”仅剩刘曹冬孤身奋战,尽管今年国际组又有新生力量如王睿、韩寒加盟,但“双(三)雄共抵外强”场景并没有出现。“拉力神童”刘曹冬在江宁揭幕战的夺冠赢得异常轻松,而此番出战怀柔,柏油路并不是刘曹冬强项,但他依旧在10赛段中获得6个赛段中国车手第一,若不是遭遇发动机故障退赛,中国车手冠军应该还是他的囊中之物。

  对于北京站冠军旁落,刘曹冬依旧信心满满:“比赛还在我的掌控之中。只要不坏车,我想今年五站比赛,拿到三到四站冠军应该没问题。”,刘曹冬这番舍我其谁的表态,一方面反应出他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当今国内拉力界“顶级车手还不多,相互竞争还不强”的现状。

  (中国体育报 周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RC 韩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