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提醒新车队:FOTA无权独自决定2010年F1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5  新浪体育
FIA提醒新车队:FOTA无权独自决定2010年F1规则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7月8日星期三,也就是今天,F1车队协会(FOTA)将在纽博格林会见威廉姆斯、印度力量和三支新车队,着手构建2010年的F1规则框架。

  据《汽车运动》报道:会前,FIA主席马克斯-莫斯利曾向FOTA内外成员,以及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分别发信,提醒新车队FOTA没有单独定夺2010年F1规则的权利,除非相应的规则获得组织外成员的一致支持,否则,FIA不会答应修改规则。

  “如你所知,国际运动法典第66条规定,除非得到所有正式参赛者的一致支持,否则不得对已发行的2010年规则进行修改。”莫斯利在一份发给非FOTA成员的信中写道。“因此,修改2010年的规则,需要得到你的同意和允诺。

  “如果有重大问题出现,我会很高兴引入国际汽联上院,但是我希望没这样的必要。一旦这些协议能让你满意,你需要通报FIA,那样规则才能正式进行调整。”莫斯利以最直白的方式,提醒威廉姆斯、印度力量以及三支新车队在同FOTA谈判的过程中,所应占据的位置。

  如你所知,6月24日国际汽联的确宣布与FOTA就2010年的规则达成一致,但并未涉及规则细节。FIA的声明原文只表示:“2010年的规则将是2009年的版本加2009年4月29日之前达成的规则协议。作为本协议的一部分,车队将在两年内,将世锦赛的参赛成本降低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水平。”

  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特别是如何实现在两年内将F1的预算降低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水平。同时需要提及的是,在日前的这封信之前,马克斯-莫斯利还就构建2010年的规则向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以及FOTA的成员发过另一封信。

  莫斯利当初在信中向FOTA表示,车队协会在构建2010年的F1规则的过程中,得到五支非FOTA成员的支持是关键,因为只有这5支是被完全批准参加2010年比赛的车队(注:FOTA提交的是有条件申请)。

  莫斯利的上诉信件,最根本的用意在于提醒五支非FOTA车队,他们在与FOTA商谈2010年的规则的过程中拥有平等的地位,而非附属或者旁听者。然而这种提醒,可能会给车队构建规则带来更多的分歧、甚至叫麻烦。

  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是预算,三支新车队当初在向FIA提交参赛申请时,是规定2010年必须实行4千万英镑的预算帽,但如今改为了在两年内降低到90年代初期的水平,新车队可能一时难以接受。

  马诺车队(Manor Grand Prix)老板John Booth在接受《汽车运动》的采访时便表示,废除预算帽计划对他的车队并不是个理想的主意。

  “毫无疑问,这会带来更大的困难。但是我想我们只能设法去应对。一切将取决于两年内到底是个怎样的目标、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到底是个怎样的水平?老实说,这几乎没法评价。”John Booth说到。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德国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