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危机昨日又重现 国际汽联新主席人选引发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周三的巴黎会议上,国际汽联和F1车队联盟好不容易才达成了和解。F1总算避免了分裂,但和解过去不到24小时,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又和F1车队联盟吵了起来,英国人致信F1车队联盟主席蒙特泽莫罗,表示由于F1车队联盟“故意”误导媒体,他将重新考虑个人的将来,不排除在10月的任期结束后,再次竞选国际汽联主席的可能性。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莫斯利之所以怒不可遏,是因为F1车队联盟在和解达成后对外声称:“国际汽联的上院主席米切尔·鲍里已经全权控制了F1,莫斯利已被强制赶出了办公室。一旦他的任期在10月结束,将不再在国际汽联内部担任任何角色。”此番言论让莫斯利火冒三丈。

  在给蒙特泽莫罗的信中,莫斯利写道:“由于你和F1车队联盟企图故意误导媒体。我现在将开放地考虑我的选择。至少到10月份,我作为国际汽联主席在这个岗位上依旧拥有完整的权力。而在那之后,也不是由你或F1车队联盟,而是由国际汽联的俱乐部会员来决定国际汽联未来的领导人选。”

  “昨天,我们在巴黎达成协议,结束了F1最近面临的困难。其基础是我们都曾将积极的、真实的原因呈现给了媒体。因此,当我得知F1车队联盟向媒体报道鲍里先生已接管F1时感到非常惊讶,你知道这完全是不属实的。说我已被赶出了办公室也是错误的。同样很明显,说我在10月的任期结束后,不再在国际汽联内部担任任何角色也是胡说。”莫斯利在信中气愤地写道,“而且,你还向媒体暗示我是一个‘独裁者’。这种攻击,是对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26个成员自1980年以来,一直为F1讨论和表决所有规则和制度所做工作的粗暴侮辱。更不用提国际汽联122个国家的代表曾经民主签署的一切,以及我本人和我在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同事在过去的18年所作的工作。”

  莫斯利还在信中警告F1车队联盟,如果不纠正其言论,不公开道歉,巴黎会议达成的协议可能成为一纸空文。“如果你希望我们曾达成的协议能有任何幸免的机会,你和F1车队联盟必须即刻纠正你们的行为。你必须纠正你曾做出的错误声明,并确保未来不再有类似的声明。”

  据悉,莫斯利要求蒙特泽莫罗在昨天的F1车队联盟博洛尼亚会议后就向媒体发表更正和道歉,但昨晚截至本报截稿时间,F1车队联盟并未发表任何道歉声明。

  国际汽联新主席人选引发众议

  F1车队联盟昨天在博洛尼亚召开会议,联盟主席蒙特泽莫罗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F1车队将很快与F1管理公司的上级公司CVC签署新的商业协议,目标是提高比赛的娱乐性,让F1更加好看。

  据悉,雷诺车队领队布里亚托雷目前是F1车队联盟商业小组的负责人。“布里亚托雷将忙于与商业权所有者(伯尼)合作,提高运动的观赏性。我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的几天和CVC签署协议。”蒙特泽莫罗说。

  而布里亚托雷则表示:“我们想要的是F1,最终我们实现了。我们希望为更好的表演、更好的娱乐而工作。”

  与此同时,在F1车队联盟里担任运动工作小组组长的迈凯轮车队领队惠特马什则指出,国际汽联此前极大忽视了F1车队联盟根据民意调查所提出的改革建议,英国人希望如今车队能够按照他们的意愿行事。“我们应该倾听观众的需要,并做出有针对性的回应。”惠特马什说。

  而F1车队联盟副主席豪威特说,如果莫斯利离任,F1车队联盟希望未来的国际汽联主席接班人是一个完全独立于车队的个体。

  “国际汽联是一个独立的团体,拥有其自己的结构。最终任命谁担任主席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但从车队的视角出发,我们希望未来的国际汽联主席是个独立于任何车队的人,这意味着更好的平衡。”豪威特说,这番话无疑是针对外界对于前法拉利车队经理托德可能担任下一届国际汽联主席而说的。

  “叛徒”威廉姆斯想重返车队联盟

  F1车队联盟原本拥有现在在F1赛道上征战的所有车队,但此前,由于印度力量和威廉姆斯车队在F1车队联盟和国际汽联斗争渐趋白热化的阶段,在国际汽联规定的明年F1比赛参赛报名截止期前提前向国际汽联上交了无条件参赛申请,这两支车队被F1车队联盟视为“叛徒”,因此被逐出了F1车队联盟。

  本周,眼见着国际汽联和F1车队联盟达成了和解,威廉姆斯车队CEO亚当·帕尔立即表态,希望车队能重返F1车队联盟。

  亚当·帕尔表示,他希望F1车队联盟能重新接纳威廉姆斯车队。“我真的希望这样(指威廉姆斯重返F1车队联盟),我认为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帕尔说,同时帕尔国际汽联能和F1车队联盟达成和解感到开心。“这周,我曾表明过威廉姆斯的立场,对双方找到解决方案表示乐观,对另立赛事的优点表示怀疑,所以我们绝对为现在的局面感到开心。”

  可问题是,昨天莫斯利又和F1车队联盟闹翻了,看来,帕尔这话说得是有点早了。

  在国际汽联和F1车队联盟的战争没有彻底画上句号前,威廉姆斯车队最明智的做法也许应该是静观其变,闭紧嘴巴才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英国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