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TA已无心与FIA谈下去 布朗:新赛事本周开始筹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说,F1车队联盟的威胁退出只是口头上嚷嚷,但布朗GP车队的老板罗斯·布朗却透露,这次F1车队“闹独立”决不是摆姿态,他们已经着手开始准备筹建新的赛事了。

  昨天,莫斯利表示,国际汽联随时准备好启动和F1车队联盟的新会谈,但与此同时,布朗却在银石围场接受一群记者的采访时透露,F1车队联盟已经没“耐心”再和国际汽联谈下去了。

  当布朗被问及,他是否相信F1车队联盟最终将和国际汽联妥协时,这位前法拉利车队的技术总监说:“不,这不会发生。我的意思是F1车队联盟已经作出了决定,必须推进其想法和计划。我们无法等到明年1月再决定最终走哪条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一周周过去,双方和解的可能性将减少。”

  布朗还透露,F1车队联盟已开始和电视公司及推广商接触,酝酿新赛事的事宜。最早将从本周开始,就将为新赛事构建技术规则框架。

  “这类会议将于英国站比赛结束后开始进行。我们将开始考虑我们认为能提供最有利于竞争和成本效率的的技术规则。事情将从下周开始,我们将会拿出更多的细节建议。”布朗昨天这样说道。

  但有趣的是,尽管F1车队联盟现在与国际汽联势不两立,但布朗透露,即便最终F1车队联盟真成立了新的赛事,根据欧盟协议,国际汽联说不定依然会成为新赛事的监管机构。

  “你需要一个监管机构。事实上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我认为根据欧盟的协议,国际汽联必须向任何希望建立的竞争赛事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所以国际汽联至少必须扮演一个监管机构的角色。他们可能不是一个制定规则的机构,但他们可以决定一些其他的机制。”布朗说。

  也许正因为这样,迈凯轮车队领队惠特马什毫不讳言,如果最终国际汽联能提出让F1车队联盟满意的妥协条件,留在F1自然是对大家最好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英国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FIA FO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