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京:F1分家带来的14个问题 莫斯利将成历史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OTA已经失去了对国际汽联的忍耐力,他们19日声称要另立赛事。尽管一切还没有最后定论,但一旦分家还会有一些问题令人很感兴趣。

  4000万英镑够花吗?

  莫斯利将预算帽定在一年4000万英镑,包括车手工资和市场推广,但这个数字对耗资巨大的大型体育赛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在超级联赛中一年的收入就是9000万英镑。F1的全球曝光率更高,意味着有更高收入的潜力,不花都不行。

  劳拉车队为何中途退出?

  英国劳拉车队是申请参加2010年F1世锦赛的8支车队之一,但就在FOTA决定要另立赛事之前,突然宣布退出参加国际汽联的F1。恰好,FOTA在宣布另立赛事的同时,也宣布可以接受新车队加盟。劳拉是想加盟FOTA的赛事吗?

  新车队很差钱?

  英国的David Richards(ProDrive)和Epsilon是最被看好的F1新车队,但他们也先后宣布退出加盟明年赛事。据悉,这些新车队因为以前与F1没有太大关系,所以在集资上遇到巨大困难。退出申请是必然的。

  印度力量和威廉姆斯的二级赛事均告失败。

  印度力量车队老板马尔雅一直想参加GP2级别以下的比赛,但再次宣布失败。同样,威廉姆斯此前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国际汽联的F2赛事,听说伯尼将在2010年开始推行,但现在上述车队都被明年参加F1的事困扰,无暇顾及其他了。

  摩纳哥大奖赛归谁?

  FOTA正想与F1分家,但最大的问题是:两个赛事谁能得到摩纳哥大奖赛?FOTA是在摩纳哥大奖赛之前,还是之后一周举办?从FOTA准备的初步赛历中看,并没有摩纳哥大奖赛。没有摩纳哥,FOTA赛事还有意义吗?

  保时捷要加盟F1?

  保时捷曾经表示,如果F1改变现状,他们会考虑加盟。保时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跑车制造商,同时制造的最没有意义的4x4SUV,但他们并没有与欧洲厂商协会(ECMA)站在一起攻击国际汽联。保时捷是站错了队了吗?

  伯尼的律师取消了假期。

  国际汽联今天表示,一旦FOTA启动分家程序,国际汽联即将展开官司大战,起诉法拉利等车队。这样,伯尼的律师们都要取消休假了。

  F1没有法拉利之说受到考验。

  莫斯利此前多次声称,F1可以没有法拉利。这句话马上就可以得到验证。如果莫斯利真的认为如此,那么他也不会对FOTA另立赛事感到大惊小怪。

  FOTA不敢说用全部F1赛道?

  FOTA在分家声明中说,“主要的车手,明星、品牌、赞助商、推广商和历史上与这项最高水平的汽车运动相关联的公司全部都会出现在这个新的赛事中。”但FOTA绝对不敢说与F1一样的赛道,因为至少土耳其和匈牙利大奖赛的拥有权在伯尼手中。

  谁在争夺银石赛道?

  伯尼为了给英国银石施加压力,但明年英国站比赛定在多宁顿。这个机会正好被FOTA利用,他们的新赛事中,银石赛道赫然出现在FOTA赛历中。如果FOTA一上来就拥有这个历史性赛道,肯定对F1不利。最新的消息是,F1会考虑放弃多宁顿比赛,继续使用银石。

  罗斯伯格会成为F1世界冠军?

  威廉姆斯车队是坚决留在国际汽联F1世锦赛的老车队。德国车手罗斯伯格此前表示,他会追随车队参加任何比赛。如果F1明年分家,罗斯伯格肯定会成为新F1世界冠军。

  CVC财团不开心?

  CVC Capital Partners(风险投资财团)是最不愿意看到有关F1分家报道的,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车队会提及自2006年以来给车队的分成,这笔费用涉及上千万美元,几乎是F1盈利的一半。也许CVC知道这笔钱是被伯尼控制着。

  F1新赛事不考虑车手影响?

  如果F1分家,去年西班牙刚刚修建的巴伦西亚赛道就非常担心,他们花了很多钱建赛道,但可能会看不到他们喜爱的车手阿隆索。

  谁扼杀了F1?

  如果F1最终分家,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将成为写入史册的人——是他扼杀了F1。

  (黎明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