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分裂威胁出现转机 FOTA向FIA做出“最后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8:08  新浪体育
F1分裂威胁出现转机FOTA向FIA做出“最后妥协”

FOTA巨型背景板前是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的侧脸剪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为了打破F1分裂威胁的僵局,车队联盟发表了一则“最后的妥协”声明,希望就2010年F1新规则与国际汽联达成一致。

  据路透社报道,F1车队联盟(FOTA)在最新发表的声明中写到:“随着时间迫近,为了这项运动的利益,我们必须一起寻求妥协,为这次耗时的争论拿出一个紧急决议。我们希望你考虑由车队——所有人都明确愿意效忠这项运动直到2010年——写的这封信所表现出的严重性。我们是强有力的,但是谦虚的提交给你这些你要考虑的提议,寻求避免潜在的重要车队从F1中分裂出去。”

  “现在,是时候为这个棘手的问题找出一个合理并迅速的解决方案。”

  FOTA在妥协声明中所提出的意见主要有两点:一是预算帽执行过程中的监管系统;二是规则的一致性,主要针对由考斯沃斯提供的客户引擎不得在技术规格上拥有优势。

  在预算帽执行过程中的监管系统方面,FOTA声明写到:“在此方面我们提议,我们应该提名一个独立的审计单位,由它去设计一套审计方法,贯彻到每一支车队。这种方法和年度报表将由FIA公布……我们认为这样一套基于客观查证的系统没有理由不会被所有参赛者所接受。”

  在技术规则的一致性问题上,FOTA希望FIA要求已经中标的2010年F1客户引擎供应商重新调整引擎技术参数,让其不再拥有性能优势。声明写到:“基于一套规则,所有参赛者不得调整为更高的引擎转速或其他的什么。”

  另外,FOTA还承诺将为新车队提供低成本的引擎和变速箱套装,以及相关的技术支持。

  FOTA已把此声明副本发给了国际汽联(FIA)主席马克斯-莫斯利和F1经营商F1管理公司(FOM)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

  路透社报道称,据来自F1车队的一位人士透露,最新的这则声明是车队联盟与国际汽联斗争中的最后一次妥协企图。本周五将是FOTA中的五家汽车制造商提交2010年F1参赛无条件报名申请的最后期限。

  车队联盟希望把报名最后期限延长到7月1号,以便有时间对此事做进一步讨论,并与FOM签署新的《协和协议》,确保未来参加F1世锦赛的商业收入。

  (WOO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OTA FI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