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莱斯问鼎芬兰站第二场冠军 本土赛手首登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6月13日 芬兰拉赫蒂消息    卫冕世界冠军美国人杰伊·普莱斯打破前一天的魔咒,以领先第2名7.81秒的绝对优势获得2009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芬兰大奖赛的第2场积分赛冠军。本站比赛是本赛季的第4场积分赛,也是芬兰第6次举办此赛事,现场来有近两万名观众观看赛事。

  宁静和煦的下午被来自阿布扎比队的两艘赛艇打破,占据杆位的小将阿·哈米利在全场30分钟加两圈的比赛前半程一直领跑所有赛手,但在21分钟通过第5个弯道时被卡塔尔队赛手杰伊·普莱斯成功超越,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获得他26次征战F1赛场的第4个分赛站冠军。

  “对这艘赛艇今天下午的表现简直太满意了,”杰伊说。“事实上,我这是第一次在决赛阶段从第2的位置出发,并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超越杆位获得者阿·哈米利,取得分赛站冠军。这对于整个卡塔尔队是个好的兆头,希望在8月份的俄罗斯大奖赛能够继续这个势头。”

  积分榜领头羊依然是阿布扎比队赛手阿·卡兹本站比赛表现优异,紧随美国人杰伊获得第2名,再获15分,积分榜上以18分的优势领先第普莱斯。

  “我们竭尽全力参加今天的比赛,并且为获得第2名感到非常高兴。”卡兹说。“我们对阿·哈米利的失利感到非常遗憾,希望在下一站俄罗斯大奖赛实现我们俩共同登上领奖台的愿望。”

  此役萨米·瑟里奥不仅打破本土赛手家乡失利的魔咒,而且还实现了登上领奖台的愿望,荣获第3名,实现自1998年芬兰举办此赛事以来的历史性突破。来自狂鳄队的萨米从第3的位置出发后瞬间落至第5名,在比赛将要结束的时候才赶超至第3名,登上领奖台获得12分,现在他以19分并列位居积分榜第6位。

  “整场我和赛艇的配合都很完美,在现场的加油声中我信心百倍,”瑟里奥说。“我们现在要把全部的精力瞄准8月上旬在俄罗斯举行的比赛,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芬兰站第一场积分赛的冠军——赛泽普特队头号赛手意大利科莫人高迪奥·卡佩里尼本场比赛从第7的位置发艇,一路赶超之后获得第4名,现以30分居积分榜第4名,期待自己获得继2005年以来的另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F1大西洋赛队的法国赛手菲利普·洽配也打破了本赛季的积分慌,从11位出发的他一路超越,最终荣获第5名。阿布扎比队赛手阿·哈米利在获得杆位的情况下获得第6,现积25分,排名第5。

  辛格竞技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的发艇位置是第13,整场比赛一路拼搏后获得第7名,现以19分列积分榜第6位。

  阿塞拜疆队的瑞典赛手约纳斯·安德森拼尽全力最终获得第8名。他的队友玛丽特本赛季首次未能创进前十。大西洋队的杜阿尔特获本赛季第4次积分,本站比赛获得第9名。拉托维亚新秀尤维斯作为最后一个创进前十的赛手目前积10分,也位列积分榜第10名。

  本赛季的第4场积分赛也出现了一些翻艇事故,其中意大利人马科·甘比在比赛刚刚开始16秒就退出比赛,他的同胞丹尼拉也在跑到第10圈的时候发生事故,最后时刻出现翻艇的是皮埃尔·伦迪。

  卫冕世界冠军杰伊·普莱斯现以35分列积分榜第2名,紧随其后的是阿塞拜疆的约纳斯·安德森32分,卡佩里尼30分。(邢春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