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TA集体提交参赛申请 附带两大条件满足才会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1:20  新浪体育
FOTA集体提交参赛申请附带两大条件满足才会生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F1车队协会(FOTA)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所有成员将有条件的提交2010年参赛申请。这意味着此前威胁将在明年退出F1的法拉利、丰田、雷诺和红牛车队都将有望继续参加明年的比赛。以下是声明原文:

———————————————————————————————————————

  “所有F1车队协会(FOTA)的车队在今天向2010年FIA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提交了有条件的参赛申请。

  FOTA确认,所有其成员将长期效忠于FIA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并一致同意在未来的三年,采取进一步的、重大的行动充分的减少竞争的开销;创造一个保护技术竞争和运动挑战的机制;并同时为新车队参与F1世锦赛提供帮助。

  以上措施与FOTA内部已在2009年达成的决议一起,将极大的节约在引擎和变速箱上的开销。所有FOTA成员参加2010年锦标赛基于以下内容:

  1)  所有参赛者在2009年6月12日之前签署《协和协议》,此后所有FOTA的车队将效忠F1至2012年,更新的《协和协会》将通过以正式的关系凝聚所有的参赛者为运动的未来提供安全,最终将通过健全的方式实行管理保证运动的稳定。

  2) 2010年的规则必须以当前、2009年的规则为基础,按照FOTA向FIA提交的建议进行修正。”

  所有FOTA的车队今天向2010年FIA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提交参赛申请的条件是(a)所有FOTA的车队被允许在2010年的F1赛季中,在同样的规则基础上竞争,(b)车队只能被作为一个整体接受。

  现在,所有FOTA的车队,怀着乐观的心态与FIA展开主动的、建设性的合作。目标是为健康、成功的F1未来打下坚固的基石,实现运动的持续稳定及全面管理。”

———————————————————————————————————————


资料图片:FOTA成员在今年3月5日的日内瓦会议上合影。

  FOTA这则声明的口吻“非常官方”,主要表达的含义是,他们的报名只有在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才会生效:第一,2010年的规则必须沿用今年的版本,或者在今年的版本上按照FOTA的建议进行修改,第二,必须是一套规则,绝不接受双规则体系

  而关于FOTA是否与FIA之间达成协议,则只字未提,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双方很可能到现在为止依旧没能谈拢。他们今天之所以联合提交一份“有条件的申请”,是因为按照国际汽联4月30日发布的通知,2010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报名将于欧洲时间今晚23点59分截止现在皮球又踢给了FIA主席马克斯-莫斯利。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F1规则制定-FOTA对抗FI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