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凯轮自评“和事佬”角色 将撮合FOTA/FIA视为己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银箭新任领队惠特马什表示,他感觉迈凯轮和引擎供应商奔驰在4000万英镑的预算帽争议上,正扮演着FIA和其他车队之间“和事佬”的角色。

    截至目前,F1车队依旧没能同马克思-莫斯利在4000万英镑的预算帽上谈拢。10支车队从一开始就对这一改革有着不同的反应,丰田、红牛、法拉利和雷诺先后表示,如果FIA不修改规则,将不参加明年的比赛(注:丰田目前的态度有所缓和)。

     印度力量、布朗GP和威廉姆斯则表示支持,后者目前已经提交了下赛季的参赛申请。而迈凯轮则一直介于中央。英国车队总体上支持4000万的预算帽,但反对FIA搞双规则体系。

     而本周据《汽车运动》报道,惠特马什表示迈凯轮现在的立场是设法撮合车队和FIA。英国人用peacemaker——调解者、和事佬这个词来定义了自己的位置。

      “我们真的感到了作为一名调解者的责任。”惠特马什说到。“F1是我们的核心商业,我希望当你同F1中的任何车队交谈时,他们能说迈凯轮是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我们将寻求妥协视作我们的角色。”

    “在预算方面,我们刚好处在中间位置。当前,我们拥有正在为压缩预算而努力的大车队、大厂商,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正在为生存而挣扎的小车队。我认为从我们与两边位置来讲,拥有很好的亲和力。”惠特马什分析说到。

      银箭领队还表示:尽管在此前与FIA召开的三轮会议之后,迈凯轮均未向媒体透露任何看法;但这并不表示英国车队一直在此事上保持沉默、事实上他们也有自己的声音,只是没有对外而已。

    “我们在团队(指FOTA)内部有自己的声音,没有将声音对外,那是发出声音的正确地方。”惠特马什接着说到,英国领队的以上言论是否暗示着未来的某种讯息我们不敢妄加猜测。

    本周一据澳大利亚新闻代理机构——《Global Motorsport Media 简称GMM》报道:迈凯轮车队可能成为继威廉姆斯之后,下一个被FIA“招安”的对象。“最新的传言是,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在周日早上会见马丁-惠特马什和罗伯特-豪格将预示着迈凯轮打算加入其传统的同盟者——威廉姆斯在周五之前提交报名文件。”GMM在报道中写道。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