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败诉阿隆索担心未来:厂队退出我不再参加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试图通过法律禁令阻止国际汽联改革未果后,同时威胁退出的雷诺车队、其未来也变得愈发不确定。旗下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直言,这让他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

  “是的,我非常担心!”今天在摩纳哥,当《汽车运动》问及身处政治风波中央是否担心明年将告别F1时,阿隆索说道。

  两届世界冠军表示,如今的现实让他不得不对政治关注。但西班牙人同时声明,如果厂商车队真的退出F1,他也绝对不会再留下,因为和小车队竞争力在他看来已经没有意义。

  “我试着切断视线,将精力专注于比赛之上。”阿隆索说道,“在这里,当我身处摩纳哥,整个周末我都会100%的去专注于大奖赛。但是上周在家时,要切断视线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最后一次来摩纳哥。”

  “如果大车队和大制造商最终真的离开F1,那我也不想再同小车队比赛,因为那样的比赛不再是F1,地球上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赛事。”两届世界冠军说道。

  阿隆索表示,他无法理解国际汽联为了吸引新车队加盟,置厂商车队的利益于不顾。“对我来讲,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坐下来斟酌我们过去几周正在给运动带来了怎样的破坏,以及多少破坏。为了这三到四个新车队,损失七个大的制造商让我无法理解。而实际上我们损失的不止是七个制造商,同时还损失了世界上10个最好的车手。F1将因此变得不再有吸引力。”阿隆索说道。

  按照计划,阿隆索将出席下月举行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西班牙人承认这是一项对他拥有吸引力的赛事,并强调如果他最终被迫离开F1,也绝不会心生眷恋。

  “我希望一年参加一种以上的比赛,但很显然我已经27了。我已经是两届世界冠军,我希望在更多种类、更多组别的赛事中赢得胜利。”阿隆索说道。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