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利反击蒙特泽莫罗:F1运动没法拉利照样玩得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通过媒体反击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称F1运动没有法拉利照样玩的转。

  4月30日,国际汽联颁布了从2010年开始施行的4千万英镑的F1预算帽政策。规则规定,在预算帽限制以内的车队可在技术上拥有很大的自由度,比如引擎的转速不受限制,KERS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一倍等。

  昨天,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致信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称预算帽政策将对F1运动造成损害,并威胁退出F1。“我个人和法拉利对F1有很大热情,但并非不可完结,”F1官方网站引用蒙特泽莫罗的话写到。

  今天,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通过英国媒体《财经时代》对蒙特泽莫罗进行反击,称F1运动没有法拉利照样玩的转。

  “这项运动没有法拉利也能存活,”莫斯利对《财经时代》说到。“失去法拉利将非常遗憾。他们是意大利国家队。”

  接着,莫斯利设计了一个场景,讽刺法拉利主席的固执不会得到同情。莫斯利说:“我希望并认为当一支车队在他们的董事会上说,‘我想与FIA开战,因为我想花费比FIA希望我们所花费的更多的1亿英镑’,他们的董事会一定会说,‘如果其他车队都能做到的话,你为什么不只花4000万英镑呢?”

  蒙特泽莫罗在信中还强调当前的形势并没有到了非得采用预算帽的时候。莫斯利对此提出反对意见,表示蒙特泽莫罗的看法是短视。

  “信贷危机还并未真正打击F1。显然我们失去了本田,但是真正的打击将在(赞助商)合同续约时到来。”莫斯利解释说到。“那些合同是在股价下跌前签的。你们现在看到的是ING、RBS、安联,那都是大赞助商。但我相信FOM没法给车队那么多钱。”

  此外莫斯利还明确,预算帽额度并非固定不变的,它可能会随经济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

  “在2011年它可能提升或降低,如果经济增长的话。2014年,它可能还被调高。你可以为这项运动的利益来调节预算帽,但是你要保证每支车队都在一定的预算水平下参赛。”莫斯利说到。

  (WOO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西班牙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斯利 预算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