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正式就“伪证门”传唤迈凯轮 披露银箭5个欺骗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1:01  新浪体育
FIA正式就“伪证门”传唤迈凯轮披露银箭5个欺骗行为



  新浪体育讯 “伪证门”事件提交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最终成真!欧洲当地时间4月7日星期二,国际汽联以“损坏F1名誉”罪,正式传唤迈凯轮车队出席4月29日在巴黎举行的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非常会议。银箭可能因此遭到国际汽联的进一步处罚。

  4月2日星期四,FIA在收到新证据后对特鲁利在澳洲站倒数第二圈超越汉密尔顿一事进行了重审,汉密尔顿和经理大卫-赖安因向干事提供“误导性”证据,导致迈凯轮澳洲站的车手和车队成绩被全部取消。

  国际汽联发言人于次日宣布,FIA会在随后倾听FIA观察员和干事对于此事的报告,已决定是否将此事提交给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处理。今天,国际汽联发表官方声明,正式传唤迈凯轮出席听证会。

  “迈凯轮车队被邀请出席2009年4月29日星期四在巴黎举行的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非常会议,回答违反国际汽运动法典151条C款的指控。”FIA在声明中写道。国际汽运动法典151条C款规定:“任何涉及竞赛利益和汽车运动普通利益的欺骗行为和误导行为均被视为违规。”

  国际汽联详细的列出了迈凯轮在“伪证门”事件中违反该规定的5个行为,具体如下:

  “1,2009年3月29日,告诉澳大利亚站的干事:没有给予1号车中的汉密尔顿指示允许9号车中的特鲁利超车,现在知道这一个陈述不是事实;

  2,唆使其车手、当前的世界冠军汉密尔顿,支持和确认这一向干事提供的不实陈述。

  3,尽管知道向干事提供不实陈述将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另一位车手和对手车队将遭到不公平处罚,仍未试图通过与FIA接触或其他方式纠正这一情况。

  4,2009年4月2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面对来自澳大利亚的干事时,不但没有任何打算纠正其在2009年3月29日提供的不实陈述,反之,尽管在被允许倾听车队指示汉密尔顿让特鲁利超过的录音的情况下、尽管不止给予一次机会纠正其错误陈述的情况下,依旧坚称其陈诉是真实的。

  5,2009年4月2日,在第二次干事会议上,明知汉密尔顿对干事陈述的不是事实,继续唆使其车手汉密尔顿声称3月29日向干事提供的不实陈述是真实的。”

     FIA接着在声明中写道。在国际汽联列出的这五个欺骗行为中,发生在第二次干事会议上的后两个行为是公众之前所不知的。29日的听证会处在巴林站(4月26日)和西班牙站(5月10日)之间。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