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马赫加入“反新规则”行列 质疑FIA改革现实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1:56  新浪体育
舒马赫加入“反新规则”行列质疑FIA改革现实意义

舒马赫官网全文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迈克尔-舒马赫在今日刊于个人官网的新赛季前瞻中,对FIA引入的新积分系统能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提出了质疑。这已是继巴顿、阿隆索和特鲁利之后,第四位对新规则提出批评的业内人士。

  FIA今年对规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具争议有两项:一个是KERS,另一个便是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本周二宣布的新积分系统。舒马赫对于这两者有着不同的评定,但对有后者,他的看法绝非正面的。

  “在这次测试中(指上周的巴塞罗那试车),我们不得不从事多课题的测试工作。但这在赛季开始前的这个阶段,太正常不过了。考虑到取消了季中测试,你一定会说将KERS投入使用对于所有车队来说都是个冒险。所以像平常一样,在首站比赛开始前,确实存在问号。但正是这使得整个比赛变得如此令人向往,难道不是吗?”舒马赫在名为“迈克尔展望新赛季”的文章中说到。

  “我的疑问同时源于新规则在距赛季开始这么晚的时候出台——对于我来讲,这真的有点诧异。因为多少年来,当多数人拥有很好的理由希望修改规则时,他们(FIA)总是说在短期内,在距离新赛季还剩这丁点时间里是不可能的。”

  “我想象不出这些改革能给F1带来帮助,特别是关于新的冠军评定系统。我真的看不出让一个积分比第二名少的人成为世界冠军有多大意义——尽管我亦认为试着加强分站冠军的位置是正确的举动。”德国车王的话直指问题本质。

  展望新赛季的格局,七冠王相信法拉利位居冠军争夺行列,并指出迈凯轮现在看起来非常糟糕。“我出席了巴塞罗那的最后一轮季前测试,对形势有了整体判断。我可以明确的说:让新赛季开始吧!我说这话同是作为车迷和法拉利成员。”

  “最近的印象显示我们看起来非常好,应该身处争夺世界冠军的位置。从我的视角来看,现在有多支车队有实力跑在前面,他们是雷诺、丰田、宝马和威廉姆斯。另一方面,在巴塞罗那测试之后,你必须说罗斯(布朗)的车队是非常突出的,他们领先1秒。如果他们能将这一优势带入赛季,他们同样会很强大——尽管大车队可能随着时间的推进削掉这一优势。迈凯轮现在看起来非常糟糕。”七冠王以他的视角,详细的阐述了个人对新赛季格局的看法。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