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胜地“神州北极”漠河风光介绍 神奇的日全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5:48  新浪体育
旅游胜地“神州北极”漠河风光介绍神奇的日全食



  新浪体育讯 1997年3月9日,在中国的“北极”——漠河,20世纪我国境内可见的最后一次日全食,与2500年才回一次的海尔—波普彗星同现苍穹。

  日全食和亮彗星的发生和出现,分别是两种特殊而且不常见的天文现象,而这两种天象同时出现就更为罕见。历史上只有三次记录:第一次是1882年5月17日发生在埃及,第二次是1947年5月20日发生在巴西,第三次是1948年11月1日发生在肯尼亚。

  日食虽然每年都有发生,但是日全食并不多见,平均每三年见到两次;又由于只有在两三百公里宽、几千公里长的全食带里才能看到,因此,就某个地方而言,平均大约300年才能看到一次。同样,尽管太空中有众多彗星,而肉眼能看到的却不多。据记载,有史以来人类观测到2000多颗彗星,其中亮彗星要20年左右才能看到一次。海尔—波普彗星因其亮度、彗尾均达本世纪之冠而被称为“世纪彗星”。两种极难得的特殊天象极为巧合地凑在一起,实为百年不遇,千载难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