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岁英雄难过美人关 F1老板伯尼的悲惨情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但对F1管理公司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来说,今天却很可能是这一年中最让他心酸的日子之一了。掌管着F1领域动辄上亿美元的合同,伯尼从未皱一下眉头,可面对自家后院的事,伯尼却也逃不出“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命运。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伯尼太太斯拉维卡似乎是铁了心要和伯尼将离婚进行到底了,这让78岁的伯尼实在烦恼不堪。算经济账,伯尼的精明在F1是无人能出其右的,可说到哄女人、谈恋爱,伯尼的效率还不是一般的差。自伯尼结发24年的太太斯拉维卡向他提出离婚,日子都快过去三个月了,伯尼却楞是至今还没想到一个哄回爱妻的有效办法。不仅如此,情人节当前,这位F1首屈一指的大老板竟放下身段,对着《世界新闻报》的记者倾诉起他的爱情烦恼起来,似乎想以此唤回斯拉维卡的一点同情,以挽救这段正在走向末路的婚姻。

  “斯拉维卡是我一生之所爱。除了多拥有一点钱,其实我也和普通人一样,我的婚姻问题也和平常人遇到的没有本质的差别。”伯尼说。

  事实上,伯尼至今都不明白,斯拉维卡为什么就非要和他离婚。在伯尼看来,一切都是因为邻居家的装修工程而起的,而让这件小事变成离婚导火线的关键是,自从两个女儿搬出家住了以后,斯拉维卡感到孤单了。

  可即便搞清楚了斯拉维卡的郁闷,伯尼依然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们就非得闹到离婚不可。如果他们真离婚了,斯拉维卡可能带走伯尼一半的财产——14亿英镑,刷新体育史上最贵离婚案的纪录。但伯尼说,钱并不是最关键的(当然伯尼不排除,如果离婚,他可能寻求法律途径和斯拉维卡把钱算得“更清楚”一点),他更需要挽回的是爱情。“如果这种事(离婚)真发生了,那太糟糕了,太让我失望了。也许我们都把婚姻想象得太理所当然了,我不知道。我已经告诉她一百次了,我希望事情朝另一个方向发展,但现在只能等着瞧了。”

  >>>缘起

  邻居装修房子 导致夫妻失和

  回想和斯拉维卡感情的破裂,伯尼认为,一切都是从邻居家装修房子开始的。

  “我们隔壁的人家打算把房子拆了重新造,一切都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他们要造个游泳池,还有鬼知道什么其他东西。”伯尼说,如今他对邻居家的意见可大着。“一开始他们说,这个装修工程只要六个月,我想好吧,于是我们同意了。可结果,他们装修了足足两年!”

  “斯拉维卡对我说,‘你对这个家和我一点都不关心,你给过这个家什么东西?我就住在这该死的房子里,我每天一早就起来,因为根本没法睡觉。你有为我想过吗?你想的只有你那该死的生意和F1。见你的鬼去吧,我告诉你,当你从巴西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走了,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了!’”

  就是这样,当去年的F1赛季画下句号,伯尼回到切尔西那幢价值1000万英镑的豪宅时,斯拉维卡果然不见了。但当时,伯尼以为太太不过是在和他耍小性子:“我想,她走的目的无非是想给我一个信息——‘我说过我会走,我真的走了!你做了这该死的一切,我再也不会回到那样的房子里了。’”

  现在回想起来,伯尼依然有点不敢相信,斯拉维卡是真要彻底离开他了。“我以为,事情不过如此而已,这(斯拉维卡负气离家)很快就会成为过去。连两个孩子都说,‘别担心,爸爸。你知道妈妈是什么样的,她会回来的。’”

  可结果,斯拉维卡这次是“动真格”了,让伯尼吃惊得摸不到头脑了。“有人说,那是因为她50岁了,到了更年期,或者遇到了中年危机之类的才会这样。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这样。但我想,两个女儿都搬出去住了,这可能影响到了她的情绪。”

  回忆当初和斯拉维卡的婚姻生活,伯尼充满了感慨,他自责或许确实是因为自己太重视工作,而忽视了太太的感受。“她是一个超级好妈妈,照顾孩子的时候就像一个真正的意大利老母亲。她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经常对她们说,‘记住千万不要穿这个’,她总是亲自洗衣服,为这个家付出一切。但后来孩子们搬出去住了,她们不在家,她的身边只剩下了我。但其实,我也不在,因为我早晨去办公室,晚上才回来,而且我经常在出差。”

  “可能她是这样想的,‘我究竟在干嘛?我不能再做一个家庭保姆了。我现在连服务对象都没了。’”伯尼说,“过去,即便孩子们不住在家里,她也坚持要她们把脏衣服带到家里来让她洗……”

  >>>如今

  丈夫一心挽回 只怕律师作梗

  虽然斯拉维卡去年11月中旬就提出了要和伯尼离婚,但此后,他们一家却一起在美国度了假,而去年圣诞节,伯尼和斯拉维卡还携手在贝尔格莱德一起过了圣诞节。虽然这让伯尼越发搞不清楚斯拉维卡的心思了,但这两段度假却让伯尼相信,他和斯拉维卡是完全有可能不离婚的,可偏偏,自此之后伯尼就再没机会和斯拉维卡联系了,而最近斯拉维卡的律师正式通知伯尼,“希望”他不要再和斯拉维卡有任何联系。

  “我们在一起时曾经很亲密。我们会一起手牵手散步。我几乎不送她花,因为她不喜欢在房间里面放花。她说,‘这种东西用在葬礼上还差不多’,她讨厌房间里的花。但她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她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喜欢照顾家庭。”如今,伯尼也只能回忆当初和斯拉维卡在一起的生活。

  “我们一起去了美国,一起吃饭。我临走时,她说她准备去贝尔格莱德,她问我是否愿意一起去。于是我就和她一起在贝尔格莱德度过了圣诞。她买好机票,准备好了一切。在贝尔格莱德,我们在一个小餐馆一起吃饭,还听了最浪漫的音乐。我真的很希望挽回我们的婚姻。可后来,律师们控制了一切,我再也没和她联系过。”伯尼说。

  伯尼甚至表示,如果他无法赢回斯拉维卡的心,他将就此对爱情失去信心,也不会再找其他女朋友。“否则,这就好像一个离开监狱的人又回到监狱里,说‘我忘了带牙刷’。”伯尼说。

  “我可以坦白告诉你问题的所在。我无法确定,当有人说她愿意陪在我身边,她究竟是真的只是那么想,还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那是一种危险,甚至我的两个女儿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我总有担心。”伯尼说。所以,如果真的和斯拉维卡离婚了,伯尼是绝不会再找另一个女人结婚的。“再婚?不!不!不!如果我已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还要再一次婚姻做什么?!一次也够我受的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伯尼 情人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