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掌门伯尼自掏腰包1500万欧元 接济威廉姆斯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乐报道 步入2月,当众多车队都在厉兵秣马时,威廉姆斯车队大有重蹈本田车队覆辙的颓势。车队首席执行官亚当·帕尔在采访中坦承,威廉姆斯的贷款能力已经达到极限,而在冬季失去3个大赞助商后,车队是在F1大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自掏腰包1500万欧元的援助之下,才得以继续留存F1车坛。

  威廉姆斯车队雇佣了550名员工,自从2005年失去强力合作伙伴宝马之后,他们的生存方式就是借助赞助来满足2/3预算维持生计。换言之,赞助商提供的现金流,对于这支独立车队来说就像沙漠中的绿洲一样弥足珍贵。

  然而,迄今为止9夺F1车队总冠军、7夺车手世界冠军的威廉姆斯,却在备战2009赛季时遭遇了连环大麻烦。因为金融危机失去了冰岛投资集团的赞助,而联想和巴西石油公司也相继跳船离去,直接给这支老牌豪门带来了3500万欧元的巨大预算真空。考虑到近两个赛季亏损已达5000多万欧元的糟糕状态,威廉姆斯举步维艰的运营简直让他们成为不折不扣的“危”廉姆斯。

  危难之际,帕尔透露车队竭尽所能筹集到了相当于计划中的60%的资金。虽然上述3大赞助商撒手而去,但菲利普、安联和豪利时还坚定地为他们输血。苏格兰皇家银行和他们也还有2年的合约没有履行(不过该银行极可能冒着违约风险终止合作,避免未来2年更大的损失)。车队老板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表示,“车队必须尽一切可能实现赢利,我们必须去寻找更多的赞助商。过去两三年我们的确损失惨重,但所有人都没有丧失打翻身仗的信心!”与此同时,老威廉姆斯还指出,正是冬季通过的大幅缩减开支等改革举措,让威廉姆斯有了回旋余地。

  在这个冬季为了提升年终分红,FOTA(车队联盟)始终剑指F1大老板伯尼、与他水火不容。不过,威廉姆斯爵士或许要替伯尼说句好话了。为了确保威廉姆斯留在围场之中,一直以来被冠以“吝啬鬼”头衔的伯尼展现了过人的魄力和慷慨。老埃自掏腰包1500万欧元来资助威廉姆斯,为的就是让这支久负盛名的豪门车队能继续留在赛道上。

  实际上,不仅是威廉姆斯,其他车队只要肯在新的《协和协议》上签字画押,一样会得到F1管理公司的资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伯尼 威廉姆斯车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