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RC爱尔兰站:雪铁龙包揽冠亚 勒布完美表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7  新浪体育
WRC爱尔兰站:雪铁龙包揽冠亚勒布完美表现夺冠

雪铁龙车队法国名将勒布驾C4战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009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揭幕战爱尔兰拉力赛结束。世界冠军、雪铁龙车队法国名将勒布(Sebastien Loeb)完美表现夺冠,领先西班牙队友索尔多1分27秒900,后者获得亚军,BP-福特车队芬兰车手希沃宁名列第三。

  图集-WRC爱尔兰站落幕 勒布率雪铁龙车队大获全胜

  爱尔兰拉力赛在阔别一年后重返WRC赛历中,2007年勒布在这里夺冠。今年的比赛共分19个赛段,其中特殊赛段全长350公里。在周五周六进行的14个赛段中(其中有两个赛段被取消),勒布拿到了10个赛段第一。周日进行的是最后五个赛段的争夺,由于之前领先优势巨大,因此勒布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并没有过于激进,最终轻松夺冠。勒布上赛季15站比赛拿到了11个分站冠军,本次夺冠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48次夺取分站冠军,这也为他连续第六次年度称王开了一个好头。

  “这真是一场恶战,但是能拿到10分我感到非常高兴,”勒布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里对每个人来说赛道都非常湿滑,但是我们现在以最高积分完赛,这对新赛季来说是个开门红。”

  勒布的话一点儿没错,即便是他也差一点儿在SS18赛段滑出赛道。胜利给雪铁龙车队带来了18个积分,在缺少了日本厂商斯巴鲁及铃木之后,法国厂商迎来了一场大胜。

  希沃宁周日的表现正如他周六赛后所说的那样,要尽可能的缩小与索尔多之间的差距。周日五个赛段,他拿到了四个赛段第一(另一个被勒布获得),在总成绩方面追回了23秒之多,但由于周六比赛过后落后太多,最终只得屈居季军。

  “这个周末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希沃宁赛后说,“我本希望能够挑战索尔多,但是只能等下一次机会了。对我来说这仍是一个好的开局,我现在期盼着下一场挪威站比赛的到来。”

  斯托巴特-福特车队挪威车手海宁-索伯格名列第四,他的弟弟、前世界冠军皮特-索伯格因为斯巴鲁退出WRC而未能参赛。

  去年皮特-索伯格在斯巴鲁车队的澳大利亚队友阿特金森现已改投了雪铁龙青年车队门下,本站比赛他驾驶C4战车表现不错,最终获得了第五名,另一名雪铁龙青年车队法国车手奥吉尔紧随其后获得第六。

  斯托巴特-福特车队英国车手威尔逊第七,BP-福特车队阿联酋车手卡斯米获得第八。

  以下为本次比赛前十名具体成绩表:

名次 车手 国籍 制造商 成绩
1. Sebastien Loeb 法国 雪铁龙 2:48:25.700
2. Daniel Sordo 西班牙 雪铁龙 +01:27.900
3. Mikko Hirvonen 芬兰 福特 +02:07.800
4. Henning Solberg 挪威 福特 +06:32.400
5. Chris Atkinson 澳大利亚 雪铁龙 +07:51.900
6. Sebastien Ogier 法国 雪铁龙 +10:44.000
7. Matthew Wilson 英国 福特 +11:23.800
8. Khalid Al Qassimi 阿联酋 福特 +14:07.900
9. Eamonn Boland 爱尔兰 斯巴鲁 +15:23.400
10. Urmo Aava 爱沙尼亚 福特 +15:35.400

  赛段第一:勒布11个(SS2至SS6、SS9 to SS11、SS13、SS14、SS16)、希沃宁5个(SS12、SS15、SS17、SS18、SS19)、拉特瓦拉1个(SS1);SS7与SS8被取消。

  (韦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RC 勒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