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暗示09年成绩事关生死 继续F1事业就必须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2:17  新浪体育
丰田暗示09年成绩事关生死继续F1事业就必须获胜

丰田车队主席约翰-霍维特和领队山科忠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未来若要继续F1事业,今年就必须获胜——这就是丰田车队所面临的局面。今天,丰田车队主席约翰-霍维特这样对媒体说到。

  丰田车队携新车TF109在葡萄牙阿尔加夫赛道试车进入第三天。在当日中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霍维特阐述了车队目前所面临的形势。

  “我们车队有一批很棒的人员,我认为如果我觉得我们需要获胜了,那大概就是我们要赢的时候了,”霍维特说到。“我们需要一个强势的赛季。如果我们经历一个弱势的赛季,那我们就没有未来。无论我们是否必须要赢,留在这里都不容易,但是我们的感觉是必须要赢。”

  “这是我们与科隆基地的人的欲望和热情。我们感觉我们必须要赢,之后我们就可以稳固、确保在F1有个光明的未来。”

  霍维特并没有指明丰田日本母公司对车队的成绩提出了硬指标,他强调车队必须通过成绩证明投资F1项目的价值所在——不仅仅是丰田,也包括所有F1车队

  “我认为我要说的是,因为全球经济原因,每支车队都面临着更严苛的评估,我们与其他车队没有不同,”霍维特说。“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强势的赛季来证明丰田公司投资于这项运动的价值所在。”

  “所以,是的,我们正在被评估。这么说没错,但是我不认为你们应该只把丰田从其余车队里排除在外。我们都需要通过某种形式拿出表现。”

  丰田F1领队山科忠承认,目前车队在F1的长期未来已经无法获得保证,这个赛季的成绩对于车队来说将非常重要。

  “实话说,我们留在F1也很困难,”山科忠说到。“我们和日本的管理层谈了很多,幸运的是,我们的CEO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先生相信可以留在F1。正如约翰说的,我们正在降低成本并提高成绩,但是我们仍然现实,从这点理解,这个赛季就非常重要。即使总部的运营遭受损失(编者注:这里指民用车产品销量的下滑),我们拿着他们的钱就要去争取胜利,所以今年取胜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

  丰田F1车队自2001年起首次参赛,从未染指过分站冠军。去年丰田车队两次登上领奖台,年终积分56分。在参加全年比赛的十支车队中排名第五。

  (Jack)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丰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