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喀尔第3日:阿提亚再获赛段第一 总成绩升至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05  新浪体育
达喀尔第3日:阿提亚再获赛段第一总成绩升至次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09年“南美版”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3赛段比赛的争夺。本赛段从马德林港出发,终点设在亚科巴奇镇,赛段全长694公里,其中特殊赛段551公里。结果宝马车队卡塔尔车手阿提亚(Nasser Al-Attiyah)以4小时29分27秒的成绩夺取赛段第一,这也是他继首日第1赛段之后再夺赛段第一,在总成绩榜上,他也由昨天的第四名升至第二名。

  视频-09年达喀尔拉力赛第3日 阿提亚升至总成绩第2

  大众车队西班牙老将塞恩斯(Carlos Sainz)与他的同胞科马(Mara Coma)都正常发挥,其中塞恩斯以赛段第二的成绩完赛,在汽车组总成绩榜上继续领跑,他领先阿提亚的优势有3分40秒,而科马则以5小时18分17秒的成绩夺取摩托车组赛段第一,在摩托车组总成绩榜上,他也以10小时31分49秒继续领跑,同时他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39分11秒。

  阿提亚赛后显得很兴奋,因为周日的比赛他并没有跑好,落后塞恩斯6分多钟,今天的比赛他成功的把成绩又赢了回来。“今天(周一),我跑得非常有攻击性,”卡塔尔人说,“周日的比赛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因此我努力得把它赢回来。”

  “现在,我知道卡洛斯(指塞恩斯)和我又重新站到了同一起跑线,明天(周二),他将在我后面发车,我相信他会在比赛中给我施加压力。”

  同样来自大众车队的德国车手德平(Dieter Depping)获得了汽车组赛段第三,他落后了1分40秒。

  在总成绩榜上,大众车队南非车手德-维利尔斯(Giniel De Villiers)已经下滑至第三位,三菱车队法国名将彼得汉塞尔(Stephane Peterhansel)排在第四,他的西班牙队友罗马(Nani Roma)紧随其后列第五。

  2006年冠军得主、三菱车队法国名将阿尔方(Luc Alphand)今天的比赛遭遇到机械故障,汽油泄露令他损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也令他的成绩大受影响,他已经从第一集团中退了出来。

  在摩托车组比赛中,KTM车队西班牙车手科马夺取赛段第一,而2005年、2007年冠军得主德普雷(Cyril Despres)则迷失了航道,他的轮胎先是出现问题,继而他的身体又岔气了,因此在比赛最后阶段他只是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前进,最终仅以第33名完成了赛段比赛,他的总成绩已经落后科马1小时32分50秒之多。挪威车手乌莱瓦塞特(Pal Anders Ullevaseter)落后科马17分49秒取得赛段第二,西班牙车手维拉多姆斯(Jordi Viladoms)第三。

  在总成绩榜上排在科马之后的是驾驶雅马哈战车的法国名将弗伦蒂尼(David Fretigne),他落后西班牙人39分11秒,乌莱瓦塞特排在第三。

  在卡车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卡玛兹车队501号CHAGIN、SAVOSTIN、NIKOLAEV车组以5小时15分59秒的成绩夺取赛段第一,GINAF车队505号DE ROOY(荷兰)、COLSOUL(比利时)、VAN MELIS(荷兰)车组落后3分24秒获得第二,同样来自卡玛兹车队的506号KABIROV、BELYAEV、MOKEEV获得第三。在总成绩方面,505号车组以10:56:14的成绩领跑,506号车组落后7分46秒位列第二,501号车组落后9分28秒排在第三。

  参赛的两名中国车手卢宁军、魏广辉均顺利的完成了比赛。其中汽车组老将卢宁军以7小时27分53秒的成绩名列赛段第85,总成绩也由原来的185位升至113位,摩托车组魏广辉以11小时26分16秒的成绩名列赛段第180位,总成绩也列摩托车组第180位。

  明天(1月6日)将进行第四赛段比赛,从亚科巴奇镇(Jacobacci)出发,终点设在内乌肯(Neuquen),赛段全长48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59公里。

  以下为汽车组赛段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制造商成绩
1.Nasser Al-Attiyah卡塔尔宝马04:29:27
2.Carlos Sainz西班牙大众+35
3.Dieter Depping德国大众+1:40
4.Giniel De Villiers南非大众+4:01
5.Stephane Peterhansel法国三菱+5:31
6.Mark Miller美国大众+8:00
7.Orlando Terranova西班牙宝马+9:04
8.Nani Roma西班牙三菱+9:15
9.Guerlain Chicherit法国宝马+11:48
10.Robby Gordon美国悍马+13:35

  以下为汽车组总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制造商成绩
1.Carlos Sainz西班牙大众4:34.46
2.Nasser Al-Attiyah卡塔尔宝马+3:40
3.Giniel De Villiers南非大众+5:45
4.Stephane Peterhansel法国三菱+8:47
5.Nani Roma西班牙三菱+14:22
6.Mark Miller美国大众+15:45
7.Orlando Terranova Alain Guehennec西班牙宝马+17:41
8.Krysztof Holowczyk波兰日产+34:25
9.Robby Gordon美国悍马+34:32
10.Luc Alphand法国三菱+34:47

  以下为摩托车组赛段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制造商成绩
1.Marc Coma西班牙KTM5小时18分17秒
2.Pal Anders Ullevaseter挪威KTM+17:49
3.Jordi Viladoms西班牙KTM+17:49
4.David Casteu法国KTM+18:16
5.Gerard Farres Guell西班牙KTM+18:42
6.Michel Marchini法国雅马哈+21:38
7.David Fretigne法国雅马哈+22:20
8.Jonah Street美国KTM+22:50
9.Henk Knuiman荷兰KTM+22:57
10.Helder Rodrigues葡萄牙KTM+24:34
47.Cyril Despres法国KTM+1小时02分48秒

  以下为摩托车组总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制造商成绩
1.Marc Coma西班牙KTM10小时31分49秒
2.David Fretigne法国雅马哈+39:11
3.Pal Anders Ullevaseter挪威KTM+42:25
4.Jacek Czachor波兰KTM+43:21
5.Jonah Street美国KTM+44:36
6.Jordi Viladoms西班牙KTM+47:17
7.Michel Marchini法国雅马哈+48:22
8.Henk Knuiman荷兰KTM+54:53
9.Olivier Pain法国雅马哈+55:16
10.Einars Vinters立陶宛KTM+56:45
22.Cyril Despres法国KTM+1小时32分50秒

  (小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