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恩斯谈09年达喀尔:在家里参赛 阿根廷比非洲还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47  新浪体育
塞恩斯谈09年达喀尔:在家里参赛阿根廷比非洲还热
西班牙名将卡洛斯-塞恩斯

  新浪体育讯 大众车队的主力车手、西班牙人塞恩斯早在12月16日就来到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他要在这里与车队成员一起过圣诞,同时提早准备即将开始的09达喀尔拉力赛。

  塞恩斯记住德国前网球明星贝克尔的一句话,当年他到英国的温布尔顿参加公开赛时,曾经说网球场就是他的客厅。塞恩斯也有同样的感觉,他认为阿根廷的赛段就是他的家。

  塞恩斯早年参加WRC时,曾经三次赢得阿根廷拉力赛冠军,在南美到处都有他的车迷。塞恩斯退出WRC之后仍在参加比赛,他的比赛时间已经可以与传奇人物El Matador相比。

  塞恩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从来没有看到哪里车迷的热情高过阿根廷人。”塞恩斯今年已经46岁,他驾驶驾驶大众的Race Touareg 2参赛,他的领航是法国人Michel P?in。“我期待比赛马上到来,这里沿途到处都是热情的车迷。”

  塞恩斯曾在1992, 2002和2004年三次赢得过阿根廷拉力赛冠军,此外,他还与当地人有共同的语言:都讲西班牙语。

  虽然塞恩斯效力大众车队四年,但都未能击败三菱车队夺得冠军,哪怕是车队冠军。不过,塞恩斯的强项是在首次参加的陌生赛事上能够夺冠。

  1996年,印尼拉力赛首次进入WRC赛历,塞恩斯夺得冠军。2003年土耳其拉力赛首次进入赛历,塞恩斯再次成为冠军。就在塞恩斯加盟大众的第一年,他也是险些拿下达喀尔拉力赛冠军。

  塞恩斯说:“来到阿根廷之后我们才发现,这里比非洲还要热。这里有沙漠、石头、过水还有戈壁,所有人都会面对,而且谁也没有这里的比赛经验。”

  塞恩斯在2007年成为FIA越野拉力世界杯冠军得主,他今年还赢得了首次举行的中欧拉力赛冠军。在葡萄牙拉力赛上取得亚军。“如果能为大众在南美取得一个冠军将会是十分美好的事,”他说。

  (黎明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恩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