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马赫向克林顿基金会捐500万美元 是车神更是财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做善事,迈克尔·舒马赫一向慷慨,即便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这个冬天。昨天,七届F1世界冠军舒马赫的大名出现在了由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设立的基金会的捐献者名单中。据美国媒体报道,退役的德国车王慷慨解囊拿出了至少500万美元捐给克林顿基金会,希望克林顿基金会能够在预防艾滋病以及全球气候变暖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于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已成为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务卿,为了避免任何利益冲突影响所造成的“含沙射影”,克林顿将基金会捐献者的名单公之于众。而舒马赫的名字在整份名单中位列前茅,据估计,他捐献的数目在5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这个数字与挪威政府捐赠的大致相当。

  除了支持慈善事业,据德国《图片报》透露,最近舒马赫还有意慷慨相助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在拜仁经历了不得志的时光后,波尔蒂一直想重返故地,而科隆俱乐部也一直渴望把这位“王子”带回来。作为始终支持故乡科隆队的球迷,舒马赫通过经纪人表示,如果波多尔斯基想回到科隆,他愿意在金钱上予以帮助。

  退役后的舒马赫对人生有了一种更坦然的态度。在近日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时,舒马赫谈到了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当谈到其在漫长的F1生涯中,什么是他最难以跨过的坎时,舒马赫说:“就是1994年夺走了塞纳生命的那次车祸。是那一次的事故把我唤醒了,我告诉自己,像这样的事故会在任何地方发生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如果你不接受这个,那么在心理上就会有一个心结。但是之前我在离开家的时候,从来不曾带着不再归来的恐惧,而是带着赢得比赛的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舒马赫 舒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