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伯尼跃马口水战狗咬狗而已 F1本就是一场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11  体坛周报

  “苟富贵,毋相忘”,估计40年前伯尼给每一个车队老板都作出过类似的承诺,而每一份《协和协议》都被英国人视为兑现自己的承诺。确实,每个车队都从伯尼的F1帝国的商业蛋糕中分了一杯羹,但量实在太小。而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这一杯羹根本都不够塞牙缝,于是口水战开始了,而挑战者居然是被伯尼称为“法拉利就是F1”的意大利人。

  “法拉利就是F1”,法拉利总部马拉内洛在F1车坛的影响力无与伦比,所以意大利人才能从伯尼口袋里多掏出几个子来。五年前,英国人正是用8000万美元的特殊条款,让汽车制造商联盟分崩离析。正因为法拉利几乎就是F1的代名词,当F1遭遇危机时,蒙特泽莫罗也坐不住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意大利人无法像日本人那样拍屁股走人,马拉内洛的那一抹红已经与这项运动难以分割了。

  蒙特泽莫罗给伯尼开出的五大“罪状”似乎条条在理,但这绝对不是意大利人的新发现,而是路人皆知的秘密。谁都知道伯尼的贪婪,谁都明白加拿大站和法国站消失的幕后原因,谁都知道中小车队已经支撑不住了……蒙特泽莫罗以前不说是因为收了伯尼8000万美元的“封口费”,而现在“伸张正义”只不过F1确实到了生死攸关的地步。按意大利人的看法,伯尼的贪婪在过去40年里为这项运动造就了非凡财富,因此现在经济大环境趋于恶化之际,英国人也应该放放血,或者干脆退休了事,换由他人来重新制定游戏规则。

  意大利人“放炮”了,英国人当然坐不住了,如果是埃迪-乔丹或斯托达特之流也就不屑一顾了,但现在逼宫的声音来自于马拉内洛——这是在F1世界里唯一可以让伯尼退避三舍的地方,英国人当然不能一笑置之。伯尼潜意识里一定感觉到自己遭到了背叛,毕竟他从来是对法拉利另眼相待,所以一气之下就将他与马拉内洛之间的秘密协议捅了出来。

  当然,这也是英国人常用的挑拨离间手法,他从来不让所有车队真正地团结在一起,否则他自己将被孤立。所以,英国人一边辩解,一边将法拉利置于不利之境地,因为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五年前法拉利为什么背叛汽车制造商联盟了。

  口水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马拉内洛的抱怨也无法改变伯尼仍然掌控这项运动的事实。英国人也不是傻子,他不会允许自己建立起来的庞大帝国轰然倒地,关键时刻伯尼也会从自己口袋里掏出银子的,关键是掏出多少!蒙特泽莫罗希望车队能分到F1收入的一半,而伯尼的出发点则是设定各种条条框框,让车队自己减少开支。

  山雨欲来,似乎F1真要天下大乱了,但你千万别当真,五年前的情景可能比现在还糟糕,但伯尼8000万美元的红包就把一切搞掂了。要知道,背叛过一次的人很容易就有第二次,也许英国人给马拉内洛的第二个红包已经准备好了,几周之后从马拉内洛传出的声音可能就成为“伯尼是我们这项运动伟大的导师”,F1本来就是一场游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蒙特泽莫罗 伯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