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激进节约方案(2009):禁止季中测试 工厂关门6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1:10  新浪体育
FIA激进节约方案(2009):禁止季中测试工厂关门6周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在摩纳哥召开。会议最终通过了一整套将从2009年和2010年开始实施的激进节约改革方案。其中最大的新闻点有三:第一,禁止季中测试,第二,通过共享信息减少人力需求,第三,不再实施标准引擎计划,但是所有车队使用相同的变速箱。下面是2009年将实施的具体细则:

  2009年

  第一,引擎

  引擎寿命翻番,每位车手每个赛季最多只能使用8台引擎,外加4台用于测试的引擎,因此一支车队整个赛季只能使用20台。

  转速限制在18,000 rpm

  禁止内部重新调校、调节仅限于节气门和喷射系统

  11月5日表决的每台引擎使用三站仍然有效

  独立车队在引擎上的开销相当于2008年价格的50%

  一致同意接受雷诺提出的09年引擎修改建议。除此之外,其他引擎制造商的引擎将保持不变。对比测试已无必要。(注:雷诺此前向FIA反映自己因恪守规则,在动力上比法拉利、奔驰和宝马少30余匹马力,因此要求开机改进。)

 


从明年起,将禁止一切季中试车。

  第二,测试

  除了比赛周末的练习赛外,禁止一切季中测试

  第三,空气动力学研究,

  2009年1月1日之后,不再允许进行模型比例超过60%和风速超过50米/秒的测试;

  引入一套规则平衡基于风洞的研究和CFD的研究,如果在车队之间达成一致,接下来将提交给FIA。

 


2009年1月1日之后,不再允许进行模型比例超过60%和风速超过50米/秒的测试。

  第四,工厂活动

  根据当地的法律,每年工厂将关闭6周,

  第五,比赛周末

  通过一系列方法减少人力的需求——包括分享轮胎和燃油信息,省去信息监测员。

 


明年要求车队将工厂关闭6周,图为迈凯轮的“太极基地”。

  第六,运动观赏性

  执行市场调查,以检测公众对一系列新主意的反应。包括可能改变排位模式和使用金牌制度代替现行的积分制度(仅限于车手世锦赛)。在市场调查的结果出台后,将把建议提交给FIA。

  注:预计这批针对2009年的改革将帮助制造商车队相较2008年,节约30%的预算,而独立车队节约的会更多。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