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车队并肩作战抵御寒冬 本田退出引多米诺骨牌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14  天天新报

  本田一块钱贱卖,如一声哀嚎,宣布F1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进入了寒冬,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退出引发的连锁反应。日前,包括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在内的业界人士,纷纷预测其他车队可能步本田的后尘,甚至已经把红牛列入了黑名单。然而不管是嘴硬还是死撑,F1众车队已经站出来辟谣了。

  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声称对于有车队退出毫不感到意外,只是没有想到会是本田。当被问及会不会出现第三支车队退出F1,莫斯利的回答是完全有可能,对于丰田、雷诺、威廉姆斯等车队他都表示了担忧,“在现有的情况下,有些车队无法筹集到足够资金来维持现在的投入。当然如果要我现在说出哪支最有可能退出的车队,可能会遭人怨恨。”

  某些外媒猜测红牛恐成为下一个逃兵,这并不是一种没有根据的猜想。原因在于他们烧钱的手笔并不弱于本田,更可怕的是,红牛早前已完成了对红牛二队100%股份的回购,下赛季运营两个车队。不过就红牛近日发表的声明来看,他们并没有退出的想法,“众多其他的车队其实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现在对车队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如何能够尽快缩减成本,让车队可以继续经营下去,以确保F1有足够的参赛者。”

  比红牛状况好的迈凯轮、法拉利,还有同样处于风暴中心的丰田、宝马等车队,也都纷纷表态将削减开支,继续经营车队。迈凯轮车队作为冠军有力争夺者之一,目前财政状况较稳定,梅赛德斯-奔驰运动部总监豪格表示公司对迈凯轮的财政支持处于理想状态,赞助商也给予了很大资金支持,但豪格同时也表示削减开支很重要,“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必须做到削减50%的开支。”法拉利则更是作为表率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削减开支的努力中,并希望找到有效措施帮助小车队减少开支。

  丰田和宝马也发表声明打消了人们的担忧,丰田称将一如既往支持F1,同时尽最大努力降低开支,宝马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德雷格也强调“F1是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记者|丰彦|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