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科宁甘心做绿叶 蒙特泽莫罗满意现有车手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车队的一号主力莱科宁日前再次表态,如果需要,他还可以在下周末的巴西大奖赛上再次给队友马萨让车。

  莱科宁是卫冕世界冠军,但由于他在本赛季失误过多和状态低迷,现在落到绿叶的地步。他现在的惟一用途就是在英特拉格斯赛道上协助马萨赢得分站冠军和协助车队蝉联车队冠军。

  在去年的巴西大奖赛上,莱科宁是三位夺冠热门中希望最小的一位,但由于汉密尔顿出现了问题,结果他成为世界冠军。今年的情况与去年有些相似,只不过莱科宁已经没有了夺冠希望。

  莱科宁说:“我们就要去巴西了。去年我在那里度过了我人生最好的一个周末,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目标是包揽冠亚军,然后再考虑我们在两个锦标赛中的位置。我对最后两站比赛的态度与去年是一样的。”

  莱科宁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站获得季军,比赛中他放慢速度让过了马萨,让后者成为亚军。他表示:“如果没有夺冠的任务,获得第二或者第三没有什么不同。但车队还在努力争取车队世界冠军,我也很高兴可以为马萨做点什么。如果他能获得冠军,车队也能够获得车队世界冠军。”

  莱科宁甘当绿叶的行动也打动了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目前车坛盛传阿隆索明年可能会与莱科宁进行交换,但蒙特泽莫罗日前再度重申,他从来没有考虑过改变法拉利目前的车手阵容。

  阿隆索在新加坡夺冠和莱科宁在这站撞车之后,意大利媒体给法拉利车队施加了巨大压力。他们逼迫蒙特泽莫罗在两者之间进行选择。

  蒙特泽莫罗接受意大利《体育报》采访时说:“这件事我们四年前就考虑过了,但现在我们对自己的选择满意。我们去年开始用不同的车手组合争夺世界冠军,他俩为我们带来了双世界冠军。如果一方面出问题,他们也都是我们的车手。莱科宁在下半个赛季非常艰难,但马萨就非常出色。”

  (黎明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中国站专题 |2008F1巴西站专题 

更多关于 莱科宁 蒙特泽莫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