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报告:两种配方轮胎使优秀策略得以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地点:上海 时间:10月17日-19日

  在FIA 一级方程式大奖赛第17个分站赛中国GP中,从杆位出发的汉密尔顿(迈凯轮车队)凭借硬性-硬性-中性配方轮胎战略在本赛季倒数第2场比赛的上海站比赛中获胜。

  除了第一次进站后的几圈比赛外,汉密尔顿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排在第2位的是落后汉密尔顿14.9秒,在结束前6圈超越自己队友莱科宁的来自法拉利车队的马萨。马萨使用的是中性-中性-硬性轮胎战略。位列第3位的莱科宁则使用的是中性-硬性-中性轮胎配方战略。阿隆索(ING雷诺车队)获得第4位,排在之后的则是来自宝马索伯车队的海费尔德和库比卡。

  格洛克(松下丰田车队)使用硬性-中性轮胎配方的一站式停站策略,最终夺得第7位。皮盖特(ING雷诺车队)位列第8位,赢得最后一个积分。本次比赛的最快圈速是由汉密尔顿在第13圈时使用硬性配方轮胎创造的,时间为1分36秒325。

  现在,汉密尔顿积94分继续领跑车手排行榜。第2位的马萨积87分,他依然有夺得年度总冠军的机会。而库比卡积75分,已经退出冠军的争夺行列。法拉利车队积156分位列车队排行榜首,依然领先积145分的迈凯轮车队。这两只车队均有夺得年度总冠军车队的可能性。而宝马索伯车队积135分位列第3位。

  下一站的F1比赛将在10月31日-11月2日于巴西开赛,同时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届时普利司通的中性和软性配方Potenza轮胎将粉墨登场。去年的此场比赛中使用的是软性和超软性轮胎,今年在第一阶段时决定了偏硬性的轮胎选择。

  浜岛裕英(株)普利司通MS・MC轮胎开发本部长

  “首先,向汉密尔顿表示祝贺!对比上一赛季在中国站的比赛,这对他而言是一个非常棒的结果。今天两种配方的轮胎都发挥了非常好的性能,才使得许多优秀策略得以实施。登上领奖台的3个人就是用不同的顺序来使用2种类别的轮胎的。库瓦莱宁发生了爆胎,是由于轮胎漏气导致的破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车手排行和车队排行的冠军都还没有尘埃落地,圣保罗的周末非常令人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