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比雷诺多30马力!3车队怒要解冻引擎宝马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比雷诺多30马力!3车队怒要解冻引擎宝马反对
今年年初,《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指出法拉利去年冬以提高可靠性为借口,对活塞和油路进行了改进
动力因此提高了20多马力。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法拉利056引擎的雷诺RS27的引擎动力差已大于30匹

  虽然F1自去年开始实施引擎冻结规则起,就不再允许车队对机械部件进行改进。但是最近关于引擎动力不公平的争论却越闹越大。维泰尔在蒙扎夺冠后,该问题正式提上了台面。

  事实上早在去年,敏锐的业内人士就怀疑有些制造商不“老实”,以降低部件成本或提高可靠性为幌子,要求国际汽联特批对某些原本不予改进的部件进行修改『详情请参见之前的报道:F2008起步为何独步青云 法拉利被怀疑违规改进引擎』,结果导致现在不同制造商之间的引擎动力差达数十匹马力。雷诺在今年已不止一次对此提出“抗议”。

  据《汽车运动》报道,维泰尔在蒙扎夺冠后,本田、雷诺和红牛车队已“联名上书”,要求FIA必须出台相关措施抹平这一缺口,否则没法比赛。因为如果让这样的局面维持到F1下一次对动力单元进行大改——即2013年,那将意味着这些“老实的”的制造商永无夺冠之日,因为他们在动力上就已经输了。

  与之“配套”的另一则传言是,该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将直接决定阿隆索明年是否留在雷诺。老板布里亚托利因此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意大利人日前在接受《阿斯报》的采访时,不加任何掩饰的点出了这三家“不地道”的引擎制造商的姓名:法拉利、奔驰和宝马!并表示他已经找莫斯利谈了多次,现在就等结果。

  “我们已经和其他车队讨论寻找解决方案。(规则)明确规定限制机械方面的发展,三支车队(法拉利、奔驰和宝马)以可靠性为名对引擎进行改进获得了优势。我已经会见马克思-莫斯利多次,到今年年终时,所有这些问题可能获得解决。”布里亚托利说道。

  关于解决方案,红牛车队霍纳尔提出的建议是对引擎进行部分解冻,以让大家恢复到昔日的均势。但为避免成本大幅增加,具体办法还需讨论。

  “国际汽联掌握着所有信息。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要控制成本。虽然不需将引擎规则完全放开,但至少应让各供应商之间的动力输出尽可能的均衡,否则我们将完全输在引擎上。”霍纳尔说道。

  针对霍纳尔的建议,《汽车运动》今天在新加坡采访了宝马总监马里奥-泰森,德国人显然不能接受这一提议。“如果你对引擎解冻,将导致比赛的费用立马上升。所以我更希望不要再花任何费用去发展这些引擎,(我的建议是)让它们保持当前的水平,将精力集中在下一代引擎上。”泰森说道。

 
法拉利比雷诺多30马力!3车队怒要解冻引擎宝马反对
图为迈凯轮MP4-23配备的奔驰FO108V引擎,它同宝马P86/8也被认为钻规则漏洞、进行了“特殊改进”。

  而当问及是否有其他平衡动力的良方时,泰森则表示很难,并指出事情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严重。“非常困难(指找到平衡办法)。我不确定这是否必要,我认为这个问题在过去几周被夸大了。我并不认为不同制造商之间的引擎动力差异有那么大,甚至已成了性能的决定因素。”泰森说道。

  再返回红牛这边,霍纳尔也显然不能同意泰森的观点。意大利站之后,当记者问及红牛二队夺冠是否增加了一队的压力时,霍纳尔指出除了车手外,STR3和RB4的差异就只有引擎。

  “这是(指维泰尔夺冠)红牛的胜利。我们可以看到塞巴斯蒂安绝对是颗未来之星。作为两支车队,我们一直都在公开的分享信息,而且已经这样做两年多了。现在(两队的)套件只有车手和引擎不一样。”霍纳尔说道。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法拉利056引擎和雷诺RS27的动力差距已达到30匹以上。但这30马力并非全部通过“钻规则空子”所获,对燃油、润滑油的改进,以及对气箱和进排气道进行重新设计也有一定的“贡献”。

 
法拉利比雷诺多30马力!3车队怒要解冻引擎宝马反对
图为雷诺R28配备的RS27引擎,雷诺表示自2007年实施引擎冻结规则以来,一直严守规矩未做任何改进。

  霍纳尔认为,雷诺太老实了。“去年,我们拥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引擎。而今年通过我们的分析发现,其他对手明显领先我们。很显然已经没有比两支红牛之间对比更明显的例子了。”霍纳尔对《汽车运动》的记者说道。

  “所以对于我们来讲,雷诺以正确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他们很清楚问题出在哪里。问题是他们完全遵照了冻结的规则,而其他对手却从中获得了优势。雷诺因此付出了代价。”

  “(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在未来的五年内(按照原计划,当前的冻结规则将实施5年),雷诺或者其他车队继续恪守规则,将导致其陷入没法再坚持的劣境。”霍纳尔最后分析说道。

  (行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新加坡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