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车手市场充满不稳定因素 阿隆索牵动三队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日前刚刚宣布:2009年法拉利车队的车手阵容保持不变,莱科宁和马萨将继续留任。这个消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传说中的莱科宁不提前退役,并不代表F1车手市场的稳定,反而,大车手的动态将让市场更加复杂。

  宝马:海德费尔德前景黯淡

  毫无疑问,莱科宁留任的消息封堵了库比卡加盟法拉利的最好时机。宝马车队也没有更好的选择,肯定会保住库比卡。而德国车手海德费尔德就成为一个问号。海德费尔德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同时,他最近几站的成绩也让车队感到担忧。

  尽管海德费尔德不断抱怨轮胎有问题,但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这么关注轮胎。海德费尔德年初曾经三次获得亚军,让人们以为他已经从去年的低谷中走出。目前,海德费尔德的积分距迈凯轮的科瓦莱宁并不远,但他就是没有表现出更大的改进。宝马车队今年已经第二次公开表示对海德费尔德的速度不满,要求他提高自己的成绩。如果海德费尔德维持现状,被更换的可能性可很大了。

  宝马已经毫不掩饰对维泰尔和格洛克两位德国新人的兴趣。专家分析,宝马车队不到万不得以的时刻,不会抛弃老将海德费尔德,因为启用新车手会有承担很大风险。因此,宝马车队在2009年也可能会维持现状,但2010年肯定两位车手中的一人将会离开宝马。

  雷诺:两位车手都不稳定

  雷诺已经连续两年成绩糟糕。阿隆索的经纪人不止一次声明,阿隆索仍在车手转会市场上,同时小皮盖特也没有得到车队的保单,所以雷诺队在2009年可能面临大换血。由于经费有限,雷诺车队近两年都在使用便宜车手,因此,该队的试车手迪格拉西(Lucas di Grassi)和格罗斯让(Romain Grosjean)两人都可能转正。不过,在阿隆索离开之后,车队使用两位新人有太大风险,因此会保留皮盖特,或者找一位更有经验的老车手。

  丰田:特鲁利还有价值吗?

  格洛克无疑是今年让丰田车队风光的车手,但老将特鲁利的前景就不明了。这位意大利老将的价值是稳定,能取得不错的排位,但永远不是一位伟大的车手。在当今车坛,特鲁利的风格可能很实用,因为超车非常不容易。

  丰田可能正在出台一个大明星车手的方案,因此,阿隆索成为他们追逐的目标。不过,阿隆索看不上丰田,因此丰田不得不转向其他车手。

  本田:阿隆索会顶了老巴吗

  本田已经宣布,他们将会留住英国的巴顿,但巴西老将巴里切罗的位置就要看车队怎样跟阿隆索谈的了。有消息说,阿隆索明年可能会到本田“打零工”,但本田的风格也倾向保持长期稳定,外加法拉利那边的召唤,所以阿隆索可能选择等待。

  威廉姆斯:罗斯博格已经三年了

  英国“长青树”库特哈德此前已经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红牛的新阵容也确定是韦伯与维特尔。红牛队的稳定也有助于威廉姆斯车队维持现状,但问题是罗斯博格并不是省油的灯。罗斯博格已经在威廉姆斯三年了,虽然没有犯什么大错,但他的成绩并没有向人们预料的那么好。罗斯博格本人也需要更多的积分来证明自己的未来的大牌车手。

  红牛二队:竟然有两个空位

  维特尔的“升级”竟然让红牛二队有最多两个空位。该队对法国车手波尔戴已经非常失望,此人没有给红牛二队留住他的信心。红牛二队目前当务之急是确保09赛季的参赛资金,因此,该队可能会接受红牛队的布耶米(Sebastien Buemi,此人有红牛背景)。另外一个人选就是著名车王塞纳的侄子布鲁诺(Bruno Senna),因为车队老板伯格认为,签约塞纳将会给车队带来钱财。

  除了塞纳和布耶米,还有一些GP2的车手将流入F1市场,他们是佩特罗夫(Vitaly Petrov)、查铎(Karun Chandhok)、格罗斯让、格拉西和潘塔诺,不过他们竞争的是印度力量车队的位置,并不会影响F1的大局。

  (蒋古什)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比利时站专题 

更多关于 车手 阿隆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