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基宁:莱科宁心理素质非常好 他跑F1不是为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作为08赛季下半程揭幕战的德国大奖赛,吸引了众多大牌现场观战,其中就包括了迈凯轮车队的功勋老臣、前世界冠军哈基宁。十年前,当时为银箭效力的“芬兰飞人”在霍根海姆赛道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十年后,哈基宁见证了同样为迈凯轮出战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的夺冠壮举,颁奖仪式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哈基宁接受了德国《体育图片》杂志专访,对于谁能最终夺取世界冠军的问题,他也给出了回答。

  问:哈基宁先生,F1已经很少像本赛季这样扣人心弦了。您曾经在1998和1999赛季两度获得世界冠军,当时比赛进行到中盘阶段时,压力到底有多大?

  哈基宁:必须承认,很少有哪个赛季的较量会像今年这么激烈。赛季还剩下8站,坦率地说确实一切皆有可能。我记得1998年距离赛季结束只剩两站的时候,我还和舒马赫同分,所以我能体会到现在具备夺冠可能的车手肩头的压力。

  >>那最终什么帮到你呢?<<我让自己完全忘记当时的排名和积分情况,当时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赢得最靠近的一站比赛的胜利,然后是接下去的一站。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就有很大希望实现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

  >>现在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场面,是否怀念过去在赛道上的驰骋?<<不,完全没有。我曾经有机会全身心投入F1运动,那种持续的忙碌让一个人体会到精疲力尽的感觉。我非常享受目前的生活,比如这一次来到霍根海姆,看到车迷们的热情,和老朋友重逢,充分享受赛场上曾经熟悉的气息。

  >>您过去效力迈凯轮时的队友库尔特哈德,已经宣布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告别F1职业生涯,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我认为是的,尽管他还年轻,而且身体状况也很好,完全还可以继续下去。因为总会有一天,你必须作出这样的决定。

  >>如何看待当下F1车坛车手们之间的关系,相比过去他们是否更友善?<<这一点很难对比,我们那个时代竞争对手之间同样也有友谊和尊敬。不过,假如人们想要把阿隆索和汉密尔顿拉在一起喝茶,难度估计会非常大。

  >>那么您和舒马赫之间的关系如何?<<我们彼此都对对方保持着最高敬意,但我们是完全不同的性格,总是想做得比对方出色。

  >>那么对于您的同胞莱科宁,您有什么看法?<<他在F1车坛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尽管那些八卦小报没少报道他的负面新闻。他的心理素质非常好,而且总能保持本色,这非常重要。

  >>总有传言表示,尽管莱科宁岁数不大,却会提前退役。您觉得他会继续下去吗?<<这是和库尔特哈德相同的问题,只要F1还能满足你的追求,那么就应该继续下去。我相信,基米不是为了钱而参加F1,他热爱这项运动,这也是我选择F1的原因。

  >>最后,谁会赢得今年的车手世界冠军?<<想要提前预测完全是不可能的,因为彼此之间实在是太接近了,最强的四个车手都有希望。

  >>在莱科宁和汉密尔顿之间您更看好谁?<<少出错的那个会笑到最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德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哈基宁 莱科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