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红河车队工作车GMC 突然短路着火险些酿成事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红河车队的520号工作车,是一辆有16年历史、美国雪佛莱生产的GMC。这个大号的SUV标定可以乘坐8人。这次红河车队虽然没有用其满乘,但也装了7人。在GMC经过哈中边境进入中国时,车上变魔术似地下来7个人,让海关人员吃了一惊。

  520号主要的任务是搭乘车队的三位维修、一位翻译、一名记者(本人),还有两位司机。当然,其中一位司机就是车队经理麻俊昆。

  事后我才得知,这辆车的注册司机是一位东航的机长,名叫代刚。不过,老麻一天不开车手就痒痒,所以,驾驶位置上他的时间最长。

  比赛开始以后,维修和翻译人员严重睡眠不足,他们将GMC当成了流动卧铺,上车就睡。给两位司机领航的任务很自然地就落到我的身上。

  在俄罗斯的公路上,老麻两次开车时睡着了,一次还差点冲下路基。后来我发现,老麻开车的忍受力也就是70公里左右,一到这个时间,他就开始犯困。因此,我要随时监督老麻的状况,还要提醒后排睡觉的机长大人随时准备来接驾。

  进入中国以后,老麻又从北京调来了一辆保时捷卡宴,以减轻GMC的压力,但后面的故事更多了。代刚变成了GMC的专职司机,但他开车100公里之后也开始犯困,结果我就从领航变成了司机兼领航。

  GMC是被红河车队直接运到法国的。然后又开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由于车队人员的行李超多,最后都塞到GMC上,让其负重不堪。老麻反映说,这车的刹车都变得迟钝了。代刚说,这车转向都要跑偏。总之是隐患不断。

  GMC在俄哈边境过关时终于首次罢工,怎么也打不着火,后来是用当地拖车公司的卡车运进大营。还没有出哈萨克,GMC的空调就不工作了。车队技师初步检查了一下,发觉后轮悬挂的一颗螺丝还跑丢了。在哈萨克最后两天的烂路上,一根避震器被废掉了。

  不过,这辆老爷车的故事还没有完。在今天行驶途中突然短路失火了。由于在哈萨克的颠簸严重,引擎盖也打不开了。让维修主管陶文红非常焦急。好在他处理这样的意外有经验,好在这辆GMC是柴油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为车上还没有灭火器。

  当车上人员一场惊魂过后,我们发现出事地点竟然就在火焰山下。难道我们是被“铁扇公主”戏弄了一把?

  现在关键是,谁又能保佑我们安全抵达北京呢?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