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轮官方报告:摩纳哥夺冠成为小汉职业生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凯轮F1车队(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车手汉密尔顿在摩纳哥大奖赛中夺冠,并在F1车手锦标赛排行榜中领先。在变换多端的天气中且安全车两度出动的情况下,跑完动荡的76圈之后(253.840公里),他比库比卡提前3秒、比马萨提前4.8秒完赛。汉密尔顿的队友科瓦莱宁在暖胎圈开始时车静止不动,以致必须从后场的维修通道发车,最后获得第八名。这是汉密尔顿的第六次大奖赛胜利,也是本赛季继澳大利亚之后取得的第二次胜利。对迈凯轮F1车队而言,这是在摩纳哥取得的第十五次胜利,也是和梅赛德斯-奔驰合作以来继1998年哈基宁夺冠之后,在11场大奖赛中取得的第六场胜利。汉密尔顿在Tabac弯撞到防护墙损坏了轮胎,在第6圈被迫做了一次计划外的进站(8.3秒)。车队因此改变了他的战略,他在第54圈才进站加油(7秒)。科瓦莱宁在第34圈(10.0秒)和第49圈(7.4秒)进站。在18场大奖赛的第六场结束后,积分38分的汉密尔顿居于车手排行榜榜首,领先于今天获第九名的雷克南;15分的科瓦莱宁位居第六。迈凯轮F1车队以积分53分,在世界车队锦标赛中排名上升到第二位;法拉利车队以69分领先。

  刘易斯.汉密尔顿 (LEWIS HAMILTON)

  “我欢喜极了。在摩纳哥夺冠是我事业中的亮点,我会永远记得。我要感谢队里每个人的出色工作,以及我家人持续的支持。这场比赛事故频发。我的发车还好,立刻超过了雷克南,并有机会攻击马萨,但雨越下越大,使视野变得糟糕。在Tabac弯的路面积了很多水,突然我转向过度撞上了防护墙。那只是轻微的碰撞,但轮胎被损坏,我必须进站。所幸第一次安全车出场期帮我拉近了和前方车手的距离。我们调整战略,我只能再多进站一次。当我大约领先40秒时,车队用无线电告诉我别急。第二次安全车出场期就更精彩了,但我在第二次重新开始比赛时也控制住了局面。多么激动的一天,多么激动的成绩!”

  赫基.科瓦莱宁 (HEIKKI KOVALAINEN)

  “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当我在暖胎圈开始之际不能挂档时,冲进前三名的机会已经没有了。因此我必须在维修通道中更换方向盘,并从那里开始比赛。我尝试尽力猛冲,但有差距时只能以我真正的速度去跑。这是一个遗憾,因为我的车很好,速度也很快。至少我最后积得1分,现在盼望下一场大奖赛,我会尽最大力量进攻对手,以期获得好成绩。”

  朗恩.丹尼斯 (RON DENNIS)

  “今天太棒了 – 车队表现好极了。我们的伙计们在汉密尔顿比赛早期,碰到Tabac弯的防护墙损坏了右后轮之后,怀着压力对战略进行了绝妙的调整,要不是科瓦莱宁在发车位上遇到的问题,我们的速度能拿到冠亚军。那对他和我们而言都是遗憾的事,但他后来的比赛表现很棒,他以后肯定会拿到好成绩的。汉密尔顿引起轰动的夺冠使他回到了车手世界锦标赛排名的榜首 – 我们现在要去蒙特利尔,那是他12个月前首获大奖赛冠军的地方,继续挑战锦标赛双项冠军的我们处于很强的地位。这是车队和我们所有合作伙伴获得的一次伟大胜利。”

  罗伯特.豪格 (NORBERT HAUG)

  “汉密尔顿令大家激动不已,他的表现太棒了。我们拥有最佳战略、最快车速,当然还有一点儿运气。对我来说,迈凯轮和梅赛德斯共同在摩纳哥取得的第六次胜利暨总第54场胜利,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我为科瓦莱宁感到遗憾,如果他在开始暖胎圈时没有遇到选档位的问题,他会是领奖台上的有力竞争者 – 至少他还得到1分。非常感谢整个团队努力工作以及我们所有合作伙伴,特别是沃达丰的大力支持。夺取锦标赛冠军之门大开,我们肯定要为之拼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