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车手兼任电视解说 全锦赛北京站直播新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的电视直播一直是车迷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本赛季CCC的所有赛事都将在四川卫视中进行直播,并且直播队伍还经过了世界顶级赛事WTCC直播团队的培训,这将使全锦赛的直播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在直播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格兰披治在电视解说员的选择上也下足功夫,本站比赛(第二站)将别出心裁地邀请拥有四年征战CCC经验的美女车手--朱昱当任解说嘉宾,这个消息一经公布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朱昱,这位口齿伶俐的“准解说员”立刻向我们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朱昱你好!以资深车手的身份成为解说嘉宾,这在CCC直播的历史还是第一次,这个想法很有创意,是怎么实现的?

  朱昱:你可以看到,我现在走路还需要依靠拐杖,这是因为此前我在韩国滑雪时摔伤了右脚,所以这个赛季我们雅伦车队由去年的Polo杯冠军裴亮来跑比赛,我也就可以专心养病。看到我正好有空,格兰披治的工作人员便邀请我来做解说嘉宾,接受这个提议后,我的心一阵猛跳,这肯定会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记者:你的腿伤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康复?会复出吗?

  朱昱:右腿的韧带撕裂,还有骨头的损伤,已经进行了手术。估计得到10月份才能正常走路,不过此后还得进行康复性训练,要重返车队可能要等到下赛季了。不过庆幸的是,不会有后遗症。

  记者:为了这次直播,你做了什么样的准备?你觉得自己会是怎样的一个解说员?

  朱昱:我在一周前就开始整理资料啦,包括每支车队上赛季和本赛季的数据,上海站的详细数据和各类报道,尽管这些车队和车手我都很熟悉,但是作为一名解说员,要纵观全局,而且还要做出自己的分析,我希望解说得即能让新车迷听懂,也能让老车迷感觉到专业性。

  记者:关于这次解说,朋友们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朱昱:有的,他们的建议都很中肯。我很早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向大家征集意见,有朋友提出,解说员要用激情来感染观众,不能平平淡淡,我想我会尽量改进自己的说话方式,添加更多感情色彩的渲染到解说里。

  记者:在CCC里,你最喜欢的车手是谁?在众多解说员里,你最喜欢那位?

  朱昱:东风日产基亚车队的郭海生;解说员里,周才鸿是我的偶像。

  记者:在这站比赛以后,你还会继续做其他分站的嘉宾解说么?

  朱昱:有机会的话,我会很乐意解说下去,希望这对CCC的发展有所帮助,我对这项比赛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希望越来越多车迷都加入进来,关注这项全国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