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上海站维修站体验换轮胎 6.23秒背后有五年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周捷

  加油换胎,不论是在F1还是A1,维修站工作永远是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在A1GP世界杯的比赛正式开战前,在A1GP世界杯主办方的帮助下,我也亲身体验了一下维修站英雄的工作,任务很简单——换轮胎。

  教我换轮胎的技师是来自南非的乔安和詹姆斯,两人都是A1GP世界杯的维修站“模范”,也是各支车队的维修站“顾问”。乔安先简单给我示范了一下换胎的所有细节程序:第一,将双手放在轮胎上,确保轮胎不再转动;第二,拿起地上的换胎枪,将换胎枪的口对准螺帽;第三,按动加油枪上的按钮,直到螺栓被旋出;第四,用手指抵住螺栓和换胎枪一起拔出,并把换胎枪放在地上;第五,把轮胎卸下(此后,另一名助手将把需要换上的轮胎换上);第六,拿起换胎枪,将换胎枪的功能键调整至安装功能,对准螺帽,启动换胎枪,直到螺栓栓上;最后,把换胎枪的功能键换回至拆卸功能,把换胎枪放地上。

  “实在不需要什么技术,太简单了。”在乔安一气呵成地做完所有这些后,我心里暗想。但是,我立刻就知道自己错了。轮到我尝试的时候,问题五花八门地出现了。轮胎枪启动的时间不是太长就是太短,轮胎枪被我随手放在了地上,卸轮胎的时候才发现轮胎差点压住了轮胎枪,装新轮胎的时候,螺栓又掉了……结果,用了20秒才完成了一次换胎。“嘿嘿,干得还不错!”乔丹在一边拍着手说,显然在开我的玩笑。

  随后,乔安和詹姆斯合作了一次换胎演示,用时是6.23秒。“你们两个为这个练了多久?”“五年。”乔安伸出一个手。“五年?每天?从早到晚?”“是的。”他说,“很辛苦的工作。”伸出双手,乔安和詹姆斯的手上明显留有换胎留下的粗糙痕迹,“幸好,我是记者”,我心里暗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