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办事儿子放心 揭秘汉密尔顿经纪人父亲安东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7  体坛周报

  ★常仁

  大多数F1车手都选择聘请专业经纪人为自己操办合同以及赞助等事务,有的甚至还同时雇佣经纪人团队。而上阵父子兵的中国古训,在如今的F1赛场也是大行其道,在这方面汉密尔顿、小罗斯伯格还有小皮盖成为了范本,三人目前在F1车坛的成功都离不开各自老爸的人脉和运作。

  赛季前两站期间,汉密尔顿保持着和新秀赛季一样的稳定,作为他经纪人的父亲安东尼·汉密尔顿也和上赛季一般,时刻不离汉密尔顿左右。在围场接受采访时,每当被问及父亲,汉密尔顿都会微笑着表示,没有比老爸更好的经纪人选择了,“他处理什么事情都很妥当,而且从来都会用最周全的方式为我考虑每个细节。我一直都认为他是最好的F1经纪人,看看他做的事就知道了。”阿隆索离开迈凯轮回归雷诺之后,汉密尔顿成为了银箭的绝对核心,安东尼作为经纪人鞍前马后,帮助儿子和迈凯轮车队谈下了一份据称总额近1亿欧元的五年合约。

  汉密尔顿透露,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和老爸之间的合作变得越来越默契,矛盾也越来越少,“我自己慢慢变得成熟,和父亲相互之间更加尊重。以前我们之间有时候会因为意见分歧而产生矛盾。而且我们之间的关系比单纯的工作关系更为敏感复杂,毕竟中间涉及到了亲情。”

  安东尼对儿子的工作也一直交口称赞,马来西亚大奖赛汉密尔顿尽管只拿到了第五名,老爸还是对儿子的表现给予了最大程度的肯定,“刘易斯(汉密尔顿)干得很棒,只是有时候好运气不会总伴随在他身边。不管怎样最重要的是不能放弃,今天他一直努力到了最后。刘易斯保住了自己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这是这站比赛最好的一面。大家看看马萨就能知道,如果不集中注意力会有什么后果,刘易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像汉密尔顿这样父子并肩作战的还有小罗斯伯格,后者最初的经纪人也曾是他的老爸老罗斯伯格,这位前世界冠军利用自己在F1的深厚人脉,为儿子的职业生涯提供了最大助力,小罗之所以能在威廉姆斯车队确立绝对核心地位,就与老罗斯伯格幕后的运作关系密切。不过在度过适应期之后,小罗斯伯格和老爸约定尽量低调,他不希望别人因为自己拥有一位前世界冠军老爹而指指点点,现在小罗斯伯格的一切事务都由其助手代为打理。

  阿隆索在雷诺车队的队友小皮盖也大有来头,其经纪人也是他的老爸、巴西前世界冠军皮盖,小皮盖缺少在欧洲比赛的经验,因此他的基本事务都由老皮盖负责处理。为了帮助儿子实现F1梦想,老皮盖还特意组建了一支GP2车队,小皮盖对父亲的付出也极为感恩,并且毫不讳言自己正是凭借父亲的影响力才踏入F1车坛,“正是因为他赞助商和媒体才关注我。他现在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谈合同,还会对于我的比赛提出些建议。接下来我需要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这份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