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更流利说笑也逗人 科瓦莱宁力压冰人成活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F1里的芬兰车手不多,但芬兰人历来很快。以前有哈基宁,现在除了莱库宁,还有一个科瓦莱宁。同是芬兰人,科瓦莱宁和莱库宁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个性。在赛道上,科瓦莱宁也许没有莱库宁冷静,但下了赛道,科瓦莱宁绝对是围场里的活宝,他的英语比莱库宁流利,说笑逗人的本事更是一流。

  “我认为我们必须为这个结果感到高兴。昨天处罚之后,我们的局势非常严峻。我们今天的战术非常奏效,整场比赛我都没有遇到慢车的阻挡,虽然我还想成绩更好一点,但是第三名可能已经是今年能拿到的最好成绩了。”赛后,科瓦莱宁笑嘻嘻地说。

  从雷诺到迈凯轮,科瓦莱宁似乎比以前更快乐了,不仅因为他有了一辆好车,更重要的是,他终于可以摆脱一年前在雷诺时糟糕表现的阴影了。有了去年迈凯轮车队内战的前车之鉴,丹尼斯在处理两位车手的关系上无疑更谨慎了。澳大利亚站临近尾声时,调皮的科瓦莱宁又因为一个疏忽按错了限速按钮,结果刚刚超越阿隆索的芬兰人又被阿隆索反超了回来。但即便如此,丹尼斯却表示:“按错按钮是车手们都会犯的错,迈凯轮会对方向盘进行重新设计,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也许是车队的支持让科瓦莱宁有了更大的前进动力,在雪邦,芬兰人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汉密尔顿,昔日GP2赛事里的亚军总算在F1的赛道上成功超越了GP2的冠军(汉密尔顿)。“能上领奖台感觉真是太棒了,就像终于和你心仪的美女约会一样。”科瓦莱宁说,“在领奖台上看到芬兰同胞当然好,这样在芬兰,就有更多人谈论F1了。不过F1里还有许多好的车手,不太可能永远是我们两个一起登上领奖台,不过如果是这样,我绝对不会抱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