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京:F1在传递什么信息 新规节能还是耗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35  新浪体育

  国际汽联一再标榜自己是追求环境友好的先锋。确实,在今年的规则中,将排位赛“疯狂烧油”的第三节缩短了。不过,F1推广者不断地给亚太地区比赛施压举办夜间赛事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

  今年首先举办夜战的是新加坡大奖赛,将中国站的时间也推迟了一小时。接着,马来西亚屈服压力,计划从2009年开始承办夜战。日前,伯尼直接威胁澳大利亚大奖赛,如果不举办夜战,就将从赛历中消失。

  据悉,F1一场夜战所需电力将是320万瓦特,是一个相当大的能源消耗。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一方面推行KERS(废气循环利用),F1另一边却在消耗大量能源,已经形成强烈反差。

  亚太地区夜战的惟一好处是可以让收视率高的欧洲地区观众在合适的时间观看比赛。收视率在西方就是金钱。欧洲的F1市场大于其他地区,而非欧洲地区吸引的观众确实非常小众的。我们不知道F1在传递什么信息:是否F1应该重新都回到欧洲去?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